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最高可获千万元资助!川渝60余创业项目角逐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重庆专场
10-17 17:2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的创新创业项目有了更多落地和选择的机会。作为2020“蓉漂人才荟——走进重庆大学”系列活动的首场“大戏”,今(17)日,2021“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重庆专场)路演活动开幕,活动吸引了来自川渝两地的创业团队参加。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双流区人才和人事工作领导小组承办。

B1F6362B-EBD0-46DA-BA03-CDCA7F77C773.jpeg

记者现场获悉,来自川渝两地60余个项目组、180人参与了此次路演。具体从路演项目来看,包括生物医药、人工AI、电子信息、环境与能源、公益教育、农业等多个类别。 

作为2021“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首场区域专题赛,重庆专场路演活动是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举行的科创项目路演竞赛活动。本次路演通过前期项目征集,经评委初选,最终确定了32个项目进入活动决赛,分为学生组、企业组、教师组三个类别一较高下。据透露,此次除设立一、二、三和优秀奖现金奖励外,竞赛前十名还将获得成都市“蓉漂杯”总决赛“直通卡”。

640ADCC9-8731-4AB0-9950-00578E41A4CB.jpeg

此外,成都市各区(市)县组织部、人才办、投资促进部门负责人,成渝两地风投、项目孵化机构负责人到场进行了项目招商洽谈工作。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为期一年,采取专题赛初选,决赛终选制,预计前期将征集参赛创新创业团队1000个,汇聚投资机构30家、海内外孵化器50家,最终通过各专题赛将会有100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落地转化3个准独角兽明星项目。项目签约落地后,符合条件的项目(团队)可直接进入“蓉漂计划”终评环节,经评审可获得最高团队1000万元、个人300万元的资助经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