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重庆文旅会|“汉服”风吹来 60名选手奉上视觉盛宴
10-17 21:57: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7日下午,以“中国传统十二花神”为主题的锦绣华章汉服模特大赛初赛在2020重庆文旅会N8馆主舞台举行,60名选手为来往游客奉上一场美轮美奂的汉服盛典。

本次大赛于10月4日在南坪会展中心进行了启动赛,来自重庆、四川、贵州、广东、安徽、河南、北京、湖南、陕西等地的共计130名选手进行了首轮角逐,最终60名选手入围初赛。

0A6C5CD5-93B0-41F2-A4CD-4B95A3E37E87.jpeg

据了解,锦绣华章汉服模特大赛第二轮初赛在2020重庆文旅会现场举行,是一次文化的深度融合,在比赛期间,选手们通过华美的汉服、精致的妆容、优雅的仪态,向现场的观众展示传统汉服的独特魅力。

据赛事组委会负责人道明介绍,经过两轮初赛角逐的选手,将按照两轮比赛综合评分,产生40名选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角逐产生20名选手晋级决赛进行冠军争夺。

道明表示,在初赛的第二轮角逐中,选手们分别展示了从先秦到明朝的各种服饰,各个时期的礼服、吉服、常服,透过这些服饰可以鲜明地展现出不同时期的文化特点。同时,本轮初赛,不仅考核选手的服饰妆容,更重点考核选手的仪容、步态、礼仪。

737961D9-4AAA-4E3D-906C-D4EB9B6041CE.jpeg

谈起活动举办的初衷,道明表示,中国素有“衣冠上国,礼仪之邦”之美称。在《左传•定公十年》有云:“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故称华夏,而汉服常被称为“行走的文化”,所以重庆市孔子儒学研究会汉服文化研究和表演专委会发起了锦绣华章汉服模特大赛。

“我接触汉服已经有6年时间了,对今天比赛表现还比较满意。”在初赛现场,选手银月告诉记者,在2014年以前,她对汉服并不了解,一次偶然机会加入到重庆汉服群聊,通过汉服爱好者的介绍,才逐渐了解了汉服,从而被汉服文化深深的吸引。“今天初赛我穿的是一套宋制交领齐腰襦裙,向现场的观众展示了宋制婚服的魅力,作为一名汉服爱好者,我很开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