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一期间订单量同比增长266%,百度服务化战略释放国民消费欲望
10-09 16:50: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9日,来自百度的数据显示:百度成为了更多用户在国庆期间获取服务的第一入口,其中,作为百度服务化战略的重要抓手,百度智能小程序的GMV(交易总额)同比去年国庆节增长228%,订单量同比增长266%。

今年国庆长假,是国内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第一个长假,8天的假期带动了出行、旅游、酒店、影院等各行业的全线复苏。据中国银联数据显示,国庆前7天假期消费金额达2.16万亿元;另据文旅部数据中心统计,十一前7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18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43.3亿元。

作为人们获取信息、知识和服务的重要入口,百度也依托智能小程序和服务中心推出了一系列真金白银的补贴活动,整体服务表现也与经济大盘数据形成同频共振。

数据显示,在百度智能小程序平台上,景区门票、出行、酒店三个类别日活用户数同比增长172%,三个类别的订单量也同比增长139%。同时,随着大量春节档电影移至国庆档,百度智能小程序上电影票类别小程序的日活用户数也同比增长112%,GMV同比增长118%,订单量同比增长153%。

通过一系列数据可以看到,压抑了大半年的国民消费欲望在十一这个窗口得到了全面释放,另一方面,数据的爆发式增长也标志着百度服务化战略的切实落地。

据悉,服务化是百度移动生态当前最核心的战略。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此前就表示,用户每一次搜索行为的背后,都对应着明确及潜在的服务需求。“比如,用户在搜索国庆热门旅游目的地等问题时,背后就潜藏着购买门票、预定酒店等各类服务需求。同理,用户在搜索某部电影的时候,背后潜藏的是购买电影票的服务需求。”

而作为满足用户全场景服务需求的重要载体,目前百度智能小程序数量已经超过42万,覆盖了271个细分的服务领域,更有55个开源的合作伙伴。

一直有分析认为,疫情的出现也变相提升了数字生活服务的渗透率,越来越多的用户习惯于利用互联网获取生活服务。在此背景下,百度在巩固住信息和知识入口的基础知识,通过开放生态自建或引入大量服务,不仅能够帮助用户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也能有效刺激用户的消费热情,带动社会经济的复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