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报告:全球黄金ETF连续十月净流入,四季度市场波动率或上升
10-09 15:29:49 来源:路透中文网

路透中文网消息,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全球黄金ETF(交易所买卖基金)连续10个月录得净流入。在投资需求的支撑下,今年以来全球黄金ETF的净流入达1003吨,使总持仓增至3880吨(或2350亿美元)的纪录新高。

虽然金价在9月回调,但经过此前几个月的涨幅后,通常出现获利了结有关的震荡或回调。尽管价格疲软,净多仓下滑且日均交易量降低,但黄金ETF的需求仍在上升,表明投资者对黄金的长期战略性配置需求依旧强劲。

9月份全球黄金ETF持仓增长68.1吨(46亿美元),资产管理规模上升2%。北美地区的基金规模增长再次引领全球,净流入34.6吨(约合22亿美元,占资产管理规模1.8%)。欧洲地区经历八个月净流出后恢复增长,持仓升26吨(19亿美元)。亚洲黄金ETF总持仓增6.8吨(4.32亿美元)。

随着金价上涨,三季度全球黄金ETF总持仓增幅达7%。北美地区仍占据主导。但期内亚洲黄金ETF市场表现则更为亮眼,总持仓上升17%。欧洲和其他地区的黄金ETF总量同期分别增长3%和9%。展望第四季度,该报道称,世界黄金协会认为市场波动率可能会上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