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议会一委员会称发现“华为与中国政府勾结证据”,华春莹:他们开口前应该先想想这个
10-09 16:30:1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议会国防委员会周四(8日)表示,他们发现了“华为与中国政府勾结的明确证据”,并表示英国可能需要在2025年前提前拆除所有华为设备。

“英国也好,或者其实美方也有官员说过类似的话,我希望他们在开口说这种话之前先想想,在一些高层的接触当中,美国政府或者英国政府为他们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他们做了多少的工作?那么是不是可以由此说明他们的那些企业跟他们的政府是有勾连的关系,或者是有什么利益的联系?”华春莹在回应相关问题时反问道。

华春莹说,我希望他们说这些话的时候能够将心比心,更加公平和客观的来看待政府与企业的关系问题。那么做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府都应该有这样的义务和责任来维护自己本国政府的正当合法权益,不是吗?

华春莹强调,中国没有任何法律要求企业安装后门或者收集外国的情报,英国一些人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的条件下,以莫须有的风险为借口,一再配合美国,歧视和打压中国企业,公然违反市场经济原则和自由贸易规则,严重地损害中国企业的正当利益,不断地冲击中英合作的互信基础。“在此背景下,英国市场的开放性、公平性和外国在英的投资的安全性令人高度地关切。”她说。

原标题:英议会一委员会称发现“华为与中国政府勾结证据”,华春莹:他们开口前应该先想想这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