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有温度的服务”为您保驾护航 建行重庆市分行“普及金融知识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全面启动
09-23 11:11:37 来源:上游新闻

“钱转都转了,我们以为拿不回来了,还好有建行小刘的热情帮助,才让我们的养老钱没被骗跑哦!”日前,家住南坪的两位老人因为误信将银行卡和密码交予他人,而此人以炒股投资的名义将两位老人卡上2万元的资金在ATM上转到了自己名下的账户上。建行南坪支行大堂经理刘晶发现这个情况后,引起了警觉,即刻上前与两位老人交谈,让他们明白遭遇了骗局。刘晶马上指导老人通过电话撤销转账。还好由于处理及时,最终成功撤销了转账,避免了损失。随后刘晶还为老人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方法,两位老人连声感谢。

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深度聚焦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金融消费者资产安全,提高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反诈骗能力,是建设银行始终践行的大行责任担当,用心竭力,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最“有温度的服务”。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9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建行重庆市分行积极组织参加本次活动,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创新模式,面向全社会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宜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时,在活动中建行重庆市分行还注重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图片 1_2.png

(图为建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现场)

科技赋能,创新普及渠道

线上渠道是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意识的重要阵地。活动中,建行重庆市分行重视发挥线上宣传作用,积极探索“非接触式”宣教渠道,力求采用数字化、线上化等手段,扩大宣教效果,助力提升金融消费者、投资者金融素养。

“本次活动我们不仅联合喜马拉雅城市服务商,录制了金融大使音频作品10期、制作金融知识MG动画视频5期,同时还积极发动青年员工制作微信长图、视频短片、微电影、动画、漫画、公益广告片等金融知识作品,在线上提供丰富多样、容易传播的金融知识资源,让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在网络、手机上就能接触学习,提高他们的参与度与认同感。”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做了细致的解释。

本次活动建行重庆市分行通过众多创新线上渠道,比如建行官网、微信公众号、客户经理“云工作室”等开设金融知识宣传专栏,不仅展示方法生动活泼又简单易懂,又拓宽了线上宣传视野,是科技与现代金融服务相结合的具体表现,更加体现了建设银行切实为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保驾护航,一心一意为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服务的坚定态度。

拓展方式,宣传贴近群众

“我以后也能自己识别人民币真假啦,感谢建行的大哥哥大姐姐!” 綦江古南中学的同学在参加完建设银行与学校联合举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后兴奋地说道。除了线上宣教模式之外,建行重庆市分行还结合网点、“劳动者港湾”以及联合社区、学校、军队和企业等作为线下宣教阵地,面对面为各类金融消费者、投资者提供直接与便捷的金融知识宣传服务,紧扣群众心之所向。

图片 1.png

(建行“普及金融知识”活动进校园)

“结合我行物理网点优势与‘劳动者港湾’特点,我们在网点LED屏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创美好生活’宣传口号和活动海报,电子显示屏也播放各类防范金融诈骗的宣传视频,同时制作了活动宣传折页,在网点设立金融知识墙,让每一位走进网点的客户都能直观的感受到我们宣传的金融知识。” 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此外,我们还与重庆市司法局联合开展‘裕农通+金融普法’活动,对‘裕农通’业主及周边农民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为金融消费者提供全方面的金融知识普及场景。”

图片 3.png

(建行“普及金融知识”贴近老百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