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的夜市江湖,平凡真实的市井人生!
09-23 08:34:18 来源:重庆购物狂

重庆购物狂消息,有人说,重庆的灵魂高地

一半是小面火锅,一半是江湖夜宵

而夜宵,就该是与三餐不一样的存在

在重庆

如果夜宵你要是选择点着蜡烛去吃鹅肝

你很大程度会被说是神经病

因为重庆人吃的不是夜宵而是江湖

而在一座城市中

最具有江湖气的地方是哪里呢?

没错,它就是夜市

夜市,宵夜界的扛把子

夏日的重庆街头,傍晚人气最高的,当属夜市了!卖烧烤的、卖冰粉儿的、卖小龙虾

卖炒饭……开始热闹起来。

重庆的夜市有很多,南岸区有名的弹子石烧烤一条街,九龙坡区的南方花园市级夜市,开在学校附近的黄桷坪夜市和回龙湾夜市,知名小店最多的两路口夜市,还有较场口夜市、花卉园夜市、洋河夜市、九宫庙夜市……让人情不自禁想光顾。

一个不“出名”的夜市

和重庆众多出名的夜市相比,位于建新西路与观音桥西环路交叉口的嘉陵三村台湾观光夜市似乎是最不出名的。或许你经常坐车经过它,也或许你压根就没听说过它。也正因为它不出名,勾起了GO妹的兴趣,决定前去一探究竟。

道路上行使的车流,沿街的流动摊贩,夜灯下小吃的招牌,共同勾勒出嘉陵三村台湾观光夜市的夜晚。

说是夜市,但GO妹觉得嘉陵三村台湾观光夜市更像小区楼下的商业小街,不长的街道,各具特色的美食流动摊位、江湖菜馆、水果店铺全都有。

“太黑了,点灯!”

夜色渐深,巴掌大的灯泡在商贩的摆弄下,“砰”的一下点亮整条夜市街道,让夜市进入真正“闹热”的阶段。作为一条合格的夜市,必然少不了美食。

10块钱在这里有好多美食可以选择,烤面筋、锅盔、冰淇淋、手抓饼、土豆……简直就是吃货们的天堂。

昏黄的灯光下,咕噜咕噜冒泡的牛油锅里大把的串串,封闭的小推车里色泽诱人的卤菜,香气扑鼻的炒凉面、炒河粉、炸土豆、烧烤……光看都满口生津,更别说亲自品尝了。

嘉陵三村台湾观光夜市,不仅仅养胖了附近的居民,更养馋了来这的人们。

用力生活的人才是夜市的灵魂

美食是夜市的主角,但美食背后奋力生活的重庆人才是灵魂。

“深夜在小摊借一丝温暖”没错,就像毛不易唱的那样,深夜的小摊是温暖的,台北观光夜市的尤甚。

这里的很多摊主都背负着一家的重担,为了让生活更好,他们总是拼尽全力。

夜市进门不远处卤菜摊的小邓,今年26岁,因为疫情,从原来的游泳教练变成了现在的卖卤菜小伙,来这里卖卤菜两个月了,每天凌晨2点左右才能回到家中,洗漱休息。

睡上几个小时,又得起床去观音桥购买当天的食材,洗菜、卤菜,傍晚出摊。

“累吗?”

“累,比当教练的时候累多了,但这就是生活,总要养活自己。”

同样辛苦的还有在小邓旁边摊煎饼的李姐。面对镜头李姐有点不好意思,“我们这里来玩的人不是很多,希望你这样一照宣传下,可以多点人来。”

每一个给夜归人温暖的小摊背后都有一群奋力生活的人,他们叙写着江湖夜市里平凡的生活梦想。

世间众人,碌碌谋生,白日里的一食三餐,深夜里的烟熏火气,都是尽全力生活的模样,平凡亦伟大。

原标题:重庆的夜市江湖,平凡真实的市井人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