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央视盯上他了:意大利小伙发动全球“朋友圈”为中国加油
09-23 09:31: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意大利小伙张卢卡酷爱辣椒文化,几年间已经尝过100多种辣椒,人送外号“麻辣卢卡”。

他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偶尔会说几句重庆方言,听口音甚至不会觉他是外国人。

中国疫情暴发时,在海外度假的张卢卡毅然选择回到中国,发动全球“朋友圈”为中国募捐,购买防疫物资。

麻辣之缘

张卢卡今年31岁。2014年,卢卡来到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工作。在这座麻辣之都,他第一次品尝到了别样的麻辣味道。这位意大利小伙也逐渐喜欢上了重庆的麻辣美食和舒适的生活。2017年,卢卡辞去领事馆的工作,选择创业。2018年,他开办了一家贸易公司,推广重庆的麻辣文化和中国餐饮文化。

△卢卡(中)工作照

“我很喜欢吃辣,无辣不欢。我喜欢生活中充满挑战,所以选择了创业。”

卢卡告诉记者,麻辣文化对他有巨大的吸引力。“推广麻辣文化这份事业值得我奋斗一生。”

“辣椒是全世界都在用的调味品,它就像打开世界饮食文化的一把钥匙。”

卢卡的公司也研发一些辣椒酱和麻辣食品。对于卢卡来说,试吃不同品种的辣椒和麻辣食品则是每天工作的重头戏。“每种辣椒的口味都不一样,要亲自尝过才知道。”如今,他已经试吃了100多种辣椒。

2018年,痴迷辣椒文化的卢卡和三名好友发起了一个名为“世界辣椒联盟”的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推广“辣椒文化”,将全世界的辣椒爱好者聚集起来。

“我必须做点什么”

2020年1月底,和妻子在阿联酋度假的卢卡得知中国新冠疫情暴发,防疫物资紧缺。当时家人劝他去意大利,但卢卡和妻子选择了返回重庆。

“那时我觉得必须回来,我要在中国做点什么。”

回到重庆后,卢卡和他的团队在国内外社交媒体上发起了“与中国一起战‘疫’,期待你的加入!”的捐款倡议。卢卡本人也捐出了1000欧元。

1个半月的时间,卢卡的团队收到了近9万元人民币的捐款。随后,卢卡开始利用各种渠道购买防疫物资。

2020年2月27日,卢卡将购买的500件医用隔离服捐赠给了重庆抗疫一线相关单位。

3月13日,卢卡团队把从海外购买的5500只口罩购捐赠给了重庆市万州区。

3月17日,卢卡团队将130件医用隔离服捐赠给了重庆支援湖北孝感的医疗队。

△卢卡(左一)在搬运防疫物资

“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一起抗疫是我应该做的。”

除了捐赠防疫物资,卢卡团队还将来自世界各国的祝福视频编辑后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上传播。

“当时,中国的疫情形势严峻,西方一些媒体上有很多不实报道,华人容易被误解。一段祝福、一声鼓励,往往就能温暖大家的心。”

3月初,意大利暴发新冠疫情,中国派出多批医疗专家组赴意大利,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在电视上看到中国派出了医疗专家组赴意大利,我特别感动。疫情不分国界,我感受到了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

“中国是我生活的地方,是我的第二故乡”

卢卡说,重庆是一座充满烟火气息的城市,这里的美食文化深厚,热辣的火锅、喷香的小面,能够治愈一天的疲惫。卢卡在这里生活多年,饮食习惯也慢慢发生了改变。他还发明了一些独特的料理,比如麻辣豆腐蛋糕、麻辣提拉米苏。

“有些时候,中西方不同的饮食元素交汇在一起,会创造出惊人的味道。”

△卢卡(左一)和同事一起制作麻辣提拉米苏

如今,卢卡把这些独特的菜谱在网络平台上分享,并直播做菜过程。

卢卡告诉记者,他将继续研究辣椒,钻研美食,发现更多、更好的麻辣味道。

“中国是我生活的地方,是我的第二故乡。”

原标题:外国人在中国的抗疫故事丨意大利小伙发动全球“朋友圈”为中国加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