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驾逾期未接受处理,巴南交巡警曝光13人
09-22 18:05:29 来源:巴南发布

巴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每当酒后驾车被交巡警查获后,总有违法驾驶人有侥幸心理:“我就是不去交巡警处理,手机也不接,蜀黍拿我也没辙,哈哈哈……”千万别高兴得太早!小巴提醒:如果超过法律规定的期限,酒驾违法当事人不来接受处理,更严厉的处罚就会在后面等着你!

以下13名机动车驾驶人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我支队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后,未按要求在十五日内前往公安机关接受处理,并经催告仍不前往或无法联系,为依法对此部分酒后驾驶违法嫌疑人作出行政处罚,依据《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168条规定,现对附件列表违法嫌疑人采取公告方式予以告知,自公告之日起七日内未提出陈述和申辩,现公安机关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QQ图片20200922180629.png

请上述人员在接到此公告,十五日内到巴南交巡警支队接受处理,逾期不处理的责任自负。

饮酒醉酒处罚条款>>

●饮酒驾驶=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1000-2000元罚款+一次记满12分。

●再次饮酒驾驶=10日以下拘留+1000-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

●饮酒和醉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终身禁驾。

●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醉酒驾驶=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原标题:酒驾逾期未接受裁决,巴南交巡警曝光13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