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建筑技师学院挂牌成立
09-22 17:10: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2日,重庆建筑技师学院成立暨授牌仪式举行。今年1月,重庆市人民政府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重庆建筑技师学院的批复》,同意在重庆建筑高级技工学校基础上,设立重庆建筑技师学院。

3.jpg

重庆建筑技师学院系国家公办学校,由重庆建工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市人力社保局主管,机构类别、机构规格、隶属关系、经费渠道保持不变。

1978年,重庆建筑技师学院的雏形—重庆市建工技工学校在九龙坡区歇台子创建,1987年,学校更名为重庆建筑技工学校,2013年,学校获批成为高级技工学校。学院也由单一的技工教育发展为集技工教育、岗位培训、远程开放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办学机构。

近三年,学院累计实现各类学历招生7005人,岗位培训19万人次,顶岗实习率和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100%。

此次,在重庆建筑高级技工学校基础上设立重庆建筑技师学院,据悉,技师学院是技工院校的最高层次,主要培养高级工以上的现代化高技能人才,是全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的主力军。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成立后,将继续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构建与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技工教育体系和以建筑为特色的终身教育体系,大力培养具有工匠精神和职业素养的后备产业工人和高技能人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