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割稻、摸鱼……秋收时节他们这样庆丰收
09-22 17:5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又到一年秋收季,迎来了田间地头最欢庆的时节。

9月22日,农历秋分,也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割稻、摸鱼……当天上午,重庆渝北区在兴隆镇牛皇村举行2020年“川渝同心庆丰收·五谷丰登迎小康”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向农民致敬,为丰收礼赞。

在田坎上,可爱的稻草人“站”成一排,看上去萌萌哒。丰收节集市上,葡萄、柑桔、土鸡蛋……各种土特产吸引着市民和游客购买。

GetAttachment (6)_副本.jpg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鱼塘里,鱼儿游来游去,大家拿着芭篓跳下塘,来一场“浑水摸鱼”。鱼儿活蹦乱跳,不小心从掌心中滑过,把水花溅得摸鱼人一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抓到啦!”有人大喊一声,开心地举起手里的鱼,又是一片笑声。

GetAttachment (8)_副本.jpg

GetAttachment (10)_副本.jpg

在“镰刀快手”比赛中,村民们摩拳擦掌,挽起袖子上阵。参赛选手在稻田里一展身手,现场“加油”声不断!

GetAttachment (12)_副本.jpg

GetAttachment (11)_副本.jpg

舞蹈表演《小康生活恰恰恰》、综合表演《田园交响曲》、村嫂表演《草帽舞》、田园舞蹈《背篓舞》……活动现场的主舞台、田园舞台上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今年丰收,来之不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等挑战,全区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群众发扬抗疫精神,防控疫情保春耕,不误农时抓生产,坚持抗灾夺丰收。”渝北区长谭庆介绍,渝北以建设10万亩经果林、10万亩生态林“双十万工程”为抓手,发展现代山地高效特色农业,全力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三社”融合、“三变”改革,农业农村“改革活力”加快释放,乡村振兴的美丽图卷徐徐展开。

GetAttachment (7)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通讯员 郑和顺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