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小份菜、半份菜成市民“新宠”
09-12 09:29:05 来源:新华网

1126480816_15997897254891n.jpg

图为重庆市渝中区某火锅店内,大份与半份菜品同时准备出菜,以满足不同顾客需求。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新华网消息,近日,为提倡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火锅之都”重庆一些知名火锅店内推出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在重庆市渝中区某连锁火锅店内,消费者用手机点餐时,点餐系统会建议顾客先少量点选,系统还会主动提示点餐过多,同时在桌上和店内显眼位置都摆放了节俭物料的提示牌。据该火锅店前厅经理介绍,该店目前八、九成菜品都提供了小份菜、半份菜服务,价格也更便宜,以店内的招牌菜品腰片为例,大份菜49元一份,小份菜29元一份;毛肚大份169元一份,小份79元一份。服务员在点餐时还会提醒顾客适量点餐,比如两人用餐不建议超过5、6个菜。不少食客都表示,这样吃不仅节约食材,减少了浪费,而且更加健康。

重庆某火锅店内,消费者在通过手机扫码点餐时可以选择大份菜和半份菜。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火锅店在店内显著位置设置了拒绝餐饮浪费的提示牌。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推出半份菜后,即便人数较少,顾客也可以尝到更多菜品。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火锅店中厨师正在备菜。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小份菜更适合小桌聚餐时点餐,正成为山城火锅餐饮的新风尚。新华网发(马旭睿 摄)

原标题: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火锅之都”小份菜、半份菜成“新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