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乐视网被罚2.4亿,但贾跃亭未被罚?公司这样澄清
09-12 08:23:08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消息,9月11日晚,乐视退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公司注意到有媒体报道了《依法重罚乐视网,但始作俑者贾跃亭也不能放过》,报道中称:“证监会的处罚等于是重罚了上市公司,在投资者难以得到司法救济下,最终买单者是投资者,而始作俑者贾跃亭则是伤不到分毫,依然可以滞留美国逍遥自在的住别墅造车,这等于是打错了板子,无辜的投资者遭殃。”

为避免投资者产生歧义,公司现做如下说明:本次公司收到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为中国证监会拟实施的行政处罚决定,本次中国证监会拟处罚对象除公司外,亦包括贾跃亭(终身证券市场禁入以及24,120万元罚款)在内的部分公司历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人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四十二条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听证规则》相关规定,中国证监会拟实施的行政处罚,当事人享有陈述、申辩及要求听证的权利。公司未来在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国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后将会及时公告。

9月7日晚,监管层开出A股历史上欺诈发行最大罚单。乐视退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涉嫌信披违法、欺诈发行案已调查完毕,证监会拟对公司作出责令改正,募集资金5%、对应金额2.4亿元等罚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