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微软,恶炒“中俄伊干预大选”
09-12 09:15:4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微软称,随着美国大选临近,为俄罗斯、中国和伊朗工作的黑客对相关活动的攻击有所增加。

美国微软公司10日宣称,与俄罗斯、中国和伊朗有关的黑客正试图对美国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竞选活动发起攻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美国大选是其内部事务,中方没有兴趣,也从未干涉。近日多名美国情报官员向美国媒体表示,美国情报界并没有看到中国干预美国大选的证据。美国微软公司不应该无中生有,不应该硬拿中国说事。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微软称,随着美国大选临近,为俄罗斯、中国和伊朗工作的黑客对相关活动的攻击有所增加。但这些攻击并未成功,微软已通知受影响客户。微软方面声称,他们发现来自俄罗斯的网络攻击行为,与2016年观察到的情况类似,最近几周,黑客攻击了至少200个两党竞选阵营与顾问、倡议团体和国际组织。中国黑客则锁定拜登阵营,“侵入竞选团队成员的非竞选事务账户”,不过他们也关注其他著名的国际事务学者。至于伊朗,则更关注特朗普竞选阵营。微软声称,希望通过发布这些信息,使全球用户意识到所存在的威胁。

美方已非首次指控中俄伊通过网络活动“干预美国大选”,三国多次就此予以驳斥。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9月11日表示,由于没有提供必要证据,微软公司上述“警告”不值得关注。

随着美国大选的日益临近,一些美国政府官员、媒体以及机构跳出来试图抹黑中国。上个月,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就在没有提供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指责中国干预美国大选,宣称中国“希望特朗普大选失利”。但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

赵立坚11日强调,长期以来,美国政府和有关企业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密、监控、攻击,这早已世人皆知。 世界各国都应该保持高度警惕,防止美国高科技公司通过安装“后门”,从外国收集个人数据,并将其传回美国情报机构。从“维基解密”到斯诺登事件,从“方程式组织”到“梯队系统”,事实证明美国才是全球最大的网络攻击者,是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窃听帝国”“间谍帝国”。

赵立坚 资料图

原标题:微软,恶炒“中俄伊干预大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