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长假返程火车票开售 这些热门地区返渝车票紧俏
09-08 09:38: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庆长假越来越近了。按照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预售的规定,9月8、9日将分别开售10月7、8日的国庆返程火车票。从国庆出行的预售车票来看,热门地区的返程车票也将非常紧俏。

GetAttachment.jpg

今年国庆和中秋双节合一,从10月1日一直放假到10月8日,时间长达8天。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很多旅客会选择乘坐火车外出旅游。长途方面,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地,中短途方面,成都、昆明、大理等地将成为热门出行地。按照目前的车票预售情况来看,这些热门地区的车票预售非常火爆。届时,返程车票也同样会非常紧俏。

9月8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登录铁路12306网站查询发现,昨(7)日虽然还不是返程最高峰,但部分热门线路车票仍相当紧俏,如上海、广州、西安、成都、大理等地返渝的列车,很多车次车票都已售罄。

按照往年的经验来说,一般假期最后两天一定是返程最高峰,火车票也是最抢手的。铁路部门提醒:如果现在还无法确定返回的时间,旅客可充分利用火车票阶段退票改签规则。目前,火车票距离发车前15天以上,可全额退票;距离发车前48小时以上15天内,收取5%的退票费;距离发车24小时以上48小时内,收取10%的退票费;距离发车不足24小时,收取20%的退票费。而且,任何车票都可以免费改签一次。特别提醒已经购买了国庆出行火车票的旅客,一定要记得买好返程票。

需要提醒的是:因为各地预售车票的时间不同,广大旅客购票前请查询好当地的预售时间:如10月7日昆明到重庆火车票14:30分开售,贵阳到重庆火车票10:00开售,上海到重庆火车票13:30分开售,广州到重庆火车票13:00开售。目前,成都到重庆的火车票已经开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10月7日成都返回重庆的车票中,很多车次都已经进入“候补”状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