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刚刚,特朗普又出新段子:中国人在用我们的钱建设军队
09-08 09:14: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如果拜登赢了,中国就赢了,因为中国将坐拥这个国家。”

随着美国大选临近,已记不清特朗普这话说过多少次了。在美国劳动节(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这天,面对台下的记者,他把这话又重复了一遍。

不同的是,这次,特朗普又“添”了些新内容。

现场图

据《国会山报》报道,在这个匆忙安排的劳动节记者会上,特朗普谈到多个话题,包括吹嘘最近美国新增就业数据以及经济复苏,在被曝出曾发表贬低军人言论后试图维护他在美军中的声望等等。

《国会山报》:特朗普在劳动节记者会上“广撒网”

随后,他的话题转向了总统选举。

福克斯新闻称,特朗普先是强调今年的大选“是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选举”。他吹嘘道,如果连任,他将“使美国成为全球制造业的超级大国”,并将“继续释放美国的能量”。

福克斯新闻:特朗普说,拜登哈里斯政府将“摧毁”国家和经济

“乔·拜登和激进的社会主义民主党人会让经济即刻崩溃。”特朗普说,“如果他们(拜登及其竞选搭档哈里斯)当选,他们会让经济崩溃,你会遭遇一场你从未见过的崩盘——比如你的股票......股价会以你以前从未见过的方式暴跌。”

接下来,特朗普“毫无意外”地将矛头转向了中国,宣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是“中国的走卒(a pawn for them)”。

他说:“他太容易(被拿下)了,他们梦见了他(当选)。”

“如果乔·拜登成为总统,中国将坐拥美国。”

此外,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还再次提出了所谓中美经济“脱钩”的想法。

他宣称:“不论是脱钩,还是对中国征收巨额关税,我已经在做了。我们要结束对中国的依赖,因为我们不能依赖中国,我不希望他们像现在这样建设军队,他们在用我们的钱来建设军队。”

不过,彭博社称,特朗普并未说明何时会实施这些政策,但会将这些举措作为其第二任期议程的一部分。

随着美国大选日益临近,特朗普对华抛出强硬言论,已并不新鲜。就在上周,他一周两次公开造谣说中国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比美国多得多”,诬蔑中国“瞒报数字”。与此同时,在美国新冠疫情严峻的情况下,他嘲笑拜登总是戴口罩,“是个胆小鬼和土包子!”

特朗普抛出上述言论,正值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20万例,死亡接近19万人之际。但在中国,总共报告约8.5万例病例,4600余人死亡。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截图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因此表示,中国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住了疫情,曾经的疫情中心武汉在停课7个月后,所有学校都已于9月1日复课。华盛顿州《哥伦比亚人报》文章则指出,是特朗普没能阻止新冠病毒在美国蔓延,而不是中国。他声称一切都在“控制之中”,但这显然不真实。特朗普不承担任何责任,他宁愿各州破产也不愿通过一项援助法案,“特朗普的焦点是他的连任”。“所以,如果你的自由仍然受到新冠病毒的限制,那就感谢特朗普吧”。

而关于所谓“中国干涉美国大选”的说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9月4日的记者会上最新的回应是:这是美国“撒谎外交”的又一例证。我们不希望美方以己度人。与美国不同,中国没有干涉别国内政的基因,也没有任何兴趣和意愿去干涉别国内政。美国一些政客似乎铁定了心要拿中国说事,他们迫不及待抛出种种谎言,现在可能还在忙着寻找和炮制各种证据吧。

华春莹

“美国国内围绕大选上演着一出‘大戏’,我们看着就已经眼花缭乱了。这些游戏他们自己玩就好了,中国不想被扯进。”华春莹说。

原标题: 刚刚,特朗普又出新段子:中国人在用我们的钱建设军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