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倍之后,日本这位官员也创下历代任期最长记录
09-08 09:22:27 来源:海外网

1.jpg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NHK电视台)

海外网消息,到9月8日,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的在任期达到1498天,超过此前田中角荣的记录,成为日本历代任期最长的自民党干事长。

据日本NHK电视台8日报道,四年前的2016年8月,二阶俊博接替因骑自行车跌倒住院、自此从政界引退的谷垣祯一,任自民党干事长一职。当时他以77岁零5个月的年龄,成为日本史上最高龄的干事长。到今年(2020年)8月,二阶俊博在任天数达1498天。这一天数超过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创下的记录。田中角荣此前两次任职自民党干事长,在任天数为1497天。

去年(2019年)8月,二阶俊博也创下了连续在任期间最长的自民党干事长记录。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在即,接替安倍的新任自民党总裁会进行人事调整,二阶俊博能否续任,也成为日本政坛焦点之一。

二阶俊博此前主导了自民党总裁任期延长一事,且一直对安倍予以支持。安倍向公众表明辞任的第二天,就和二阶俊博展开会谈。7日的记者会上,“安倍最有力继任者”菅义伟谈及二阶时表示:“为顺利推行政策,政府与执政党紧密联系必不可缺。干事长稳固支持党内各项事宜,是非常值得依赖的。”

二阶俊博出生于日本和歌山县,曾担任众议员的秘书和县议员,1983年首次当选众议员。他师从前首相田中,隶属于田中派。在1993年的政治改革政局中,与小泽一郎等人一同离开自民党,并借2003年保守新党解散的机会,重回自民党。

原标题:安倍之后,日本这位官员也创下历代任期最长记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