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点麻!”男子钓鱼晕倒塘边,满身大汗
09-06 14:58: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日下午,在忠县新生镇胜利村砖厂鱼塘边,冉先生和朋友在水边钓鱼。冉先生突然感觉到不舒服,他告诉朋友自己身上有点麻,说着说着,冉先生就失去了意识,昏倒在地。

GetAttachment.jpg

朋友立即拨打110报警,请求民警前来救助。在送医的过程中,冉先生的朋友才告诉民警,冉先生之前被马蜂蛰过。

2日下午4点过,忠县新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钓鱼人在鱼塘边晕倒,可能有生命危险。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前往现场,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赶往救助。

民警来到报警人所说的胜利村砖厂鱼塘边,烈日下,只见一名蓝衣男子昏倒在地不省人事,满身大汗已经湿透了衣服,报警人正站在旁边为其遮阳。由于事发现场处于半山腰,只有荒草丛生的小路通行,车辆无法达到。为节省救援时间,两名民警当机立断,相互替换着背伤者下山。

一路脚不停息,民警背着伤者迅速从鱼塘边赶往公路旁。下山途中,昏迷男子意识逐渐恢复,但仍然浑身乏力,难以动弹。来到公路上,120救护车还未到达现场,民警将男子扶上警车,驱车送往镇上的卫生院先行救治。

GetAttachment (1).jpg

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处理,男子意识逐渐清醒。经了解,男子姓冉,就是当地人。报警的人是冉先生的朋友,他说,他们两人在工作之余到胜利村附近鱼塘钓鱼。路上时,冉先生不慎被马蜂蜇了鼻梁和后脑勺。“被蜇当时感觉没什么大问题,我以为没什么事,没想到过了一会全身麻木,随后就失去意识了。”冉先生说起被蜇的经历还有点后怕,幸亏一起钓鱼的朋友报了警。

随后民警通知冉先生的家人赶到医院,在确定冉先生没有生命危险后,民警才离开。

民警介绍说,如今天气渐凉,秋季来临,夏秋季节也是马蜂的活跃期。当有马蜂停留在肢体上时,应轻轻抖落,切勿拍打。如果被马蜂攻击,千万不要跑动,更不要反复扑打,最好是尽快用衣物包裹头颈等暴露部位,蹲伏不动或就地卧倒。

此外,浓烈芳香气味的护肤品、香水或者鲜艳的衣服也容易招来马蜂。一旦被马蜂蛰伤,不可手拔或挤压蜂刺,以免剩余的毒素进入体内,可用针或镊子挑出蜂刺,并及时用肥皂水或自来水冲洗,切记不能用红药水或碘酒擦抹。如肿痛症状可用冰块或冰水冷敷,但千万不能抓挠,以免造成伤口溃烂。如果出现头疼、头昏、恶心,或者有呼吸困难、呼吸声音变粗、带有喘息声音等症状,应当立即送医就诊,切勿大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