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PP体育总裁解约英超后首发声:赛事版权价格回归理性是趋势
09-06 13:52:07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消息,“体育赛事版权市场回归理性,是疫情后体育产业最大的趋势之一,英超是第一家,如果价值体系不能回归正常,不排除还有其他企业放弃相关版权。”

9月6日,PP体育总裁王冬出席2020年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并在主题演讲中抛出上述观点。

cccd1c46204eedbef15deb42dd34463a.jpg

PP体育总裁王冬

9月3日晚间,PP体育与英超先后发表声明称,终止合作。9月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获悉,PP体育决定向英超提起诉讼。

王冬认为,疫情加速了体育赛事版权市场回归理性,燥热的体育版权市场需要适时降温,这将是疫情后体育产业最大的趋势之一。英超是第一家,如果价值体系不能回归正常,不排除还有其他企业放弃相关版权。

“大家看到过去几年国内企业在体育版权投入上的‘冒进’,但同时大家也在更为现实与残酷的环境之下反思,理性客观地重新评估赛事版权的价格价值体系,也在探索体育产业的发展模式与路径。”王冬坦言, “其实疫情开始前全球赛事版权已经开始进入下行周期,英超版权在本土与上个周期相比不升反降成了挤破体育版权泡沫的一个标志。PP体育会坚定不移地加大体育生态的投入与布局,但是同样会客观理性的判断版权的实际价值。”

王冬总结说,“疫情加速了体育产业的重塑,如果把2014年成为体育产业的第一次爆发变革,那2020年体育产业将迎来第二次变革。”

版权费是PP体育与英超“分手”的诱因。

此前英国媒体《每日邮报》(Daily Mail)发表文章,称由冠状病毒引发的英超天价版权泡沫或将破裂。因为疫情原因,本应在3月支付的费用被搁浅,即PP体育需要在2020年3月给英超支付完毕全部三年版权期80%的费用。而这正成为了双方分歧点的诱因。

原标题:PP体育总裁解约英超后首发声:赛事版权价格回归理性是趋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