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龙眼丰产!400万斤鲜果清甜上市
09-06 14:54: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秋高气爽,又到了龙眼飘香的季节。昨天(9月5日),在涪陵区南沱镇睦和村,随着第九届三峡库区龙眼文化节的开幕,400万斤龙眼也进入了采摘期。

走进南沱镇睦和村龙眼种植园,成片的果树郁郁葱葱。放眼望去,一串又一串黄灿灿的龙眼挂满枝头,把树枝都压弯了腰。游客们穿梭在树林间,连着枝叶摘下一串串龙眼,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将满满的新鲜和清甜留在舌尖。

据了解,睦和村的龙眼品种有“蜀冠1号”、“”涪陵黄壳、“泸丰1号”、“金秋1号”,主要以“蜀冠1号”和涪陵本土品种“涪陵黄壳”为主,具有皮薄、肉多、核小等特点。记者也了解到,龙眼现场采摘的价格为4到6元一斤,可以持续采摘到10月中旬。

据了解,除了睦和村,今年南沱镇多个村社共种植龙眼6000多亩,预计产量将达到400多万斤,能为果农增收1000多万元。近年来,南沱镇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打造以龙眼为主的特色水果生产基地,通过举办采摘节,实现“以节促销、以节增收、以节兴旅”的目的,进一步推动特色农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刘洋洋

原标题:涪陵:龙眼丰产!400万斤鲜果清甜上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