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冠疫苗可期:全球9种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3个来自中国
09-06 14:09:23 来源:@健康时报

据@健康时报 9月6日消息,9月4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全球已有超过30种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有9种新冠疫苗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

健康时报记者经过梳理发现,9种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中,有3个来自中国,分别是国药武汉生物制品研究院的灭活疫苗、科兴生物开发的灭活疫苗以及陈薇院士团队开发腺病毒载体疫苗。

国药集团&中疾控病毒所:灭活疫苗

6月28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共同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揭盲结果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不同程序、不同剂量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当天,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Ⅲ期)启动。

9月5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两款新冠灭活疫苗也首次亮相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罗林云向媒体介绍,中国生物目前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有两个品规,一款由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另一款由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

目前,两款新冠灭活疫苗均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试验正在阿联酋、巴林、秘鲁、摩洛哥、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展开,已入组接种达5万人、样本人群覆盖115个国别。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科兴中维生物:灭活疫苗

6 月 15 日,科兴生物发布公告称,由旗下科兴中维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克尔来福” Ⅰ/Ⅱ 期临床研究揭盲,初步结果显示该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截至目前,I/Ⅱ 期临床研究受试者共 743 人已全部完成接种。同时,科兴生物将在中国和巴西圣保罗州两地同期开展 Ⅲ 期临床试验,以扩大受试者的规模。

7月7日,科兴生物宣布巴西国家监管局已于7月3日批准使用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开展III期临床试验。这项研究将招募近9000名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这些专业人员在位于巴西几个州的12个临床站点的COVID-19专业场所中工作。

9月5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展位上,也展出了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预计试验顺利的话年底即可上市。

军事医学研究院&康希诺生物:腺病毒载体疫苗

7月20日,《柳叶刀》发布一篇介绍了来自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和康希诺生物公司联合开发的Ad5-nCoV新冠疫苗的II期临床结果。结果显示,这款候选疫苗同样具有安全和有效性,能够诱发免疫反应。此前,这款疫苗的I期临床结果已在《柳叶刀》上公布。

目前,陈薇院士团队研制的新冠疫苗已经进入三期国际临床试验阶段,8月11日更是获得国内首个进入临床的新冠疫苗专利。

原标题:疫苗可期!全球9种新冠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3个来自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