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铁哥们”第二季 同桌饮酒后驾车回家 同一地点先后被查
09-06 13:54: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蔡某和朱某是一对“铁哥们”,前两天,两人一起喝酒后各自驾驶机动车回家,结果,两人被一起查获,受到依法处理。

GetAttachment (3).jpg

8月31日晚上21时许,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民警在龙骏大道设卡开展酒后驾驶整治,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轿车回家的市民蔡某身上有酒气,涉嫌酒后驾驶,经酒精吹气测试为32mg/100ml。

而紧跟蔡某车后的另一轿车驾驶员朱某也满身酒气、紧张慌乱,他准备停车逃离时,被民警控制。

民警对其酒精吹气测试,结果为48mg/100ml。

民警在对二人进行询问时发现,两人是一对“铁哥们”,当晚一起吃饭喝酒,一同驾车回家。

蔡某和朱某是重庆渝北区龙兴镇某建筑公司员工。事发当天是周末,两人邀约了几个工友一起到龙兴镇某火锅店吃火锅,席间都喝了不少啤酒。聚餐完毕后,蔡某和朱某觉得喝酒不多,没有醉态,开车回家没问题,便邀约一起,抱着侥幸心理,一前一后,各自开车回家。没想到,他俩驾车行驶了约1公里后,便被设卡的民警查获。

民警对两人进行法律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两人进行了处理。蔡某和朱某均被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证6个月。

无独有偶,这样的铁哥们,上游新闻不久前才报道过。

相关新闻>>

“好兄弟”一起喝酒一起酒驾一起受处罚

8月10日至31日,重庆市交巡警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针对酒驾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民警遇到的酒驾行为也是千奇百怪,10日深夜,渝中区警方查获了两名酒后驾驶的司机,两人不仅当晚一起喝酒,一起酒驾,就连无证驾驶,不悬挂车牌,受到的处罚都是一模一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