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深山里的农民画痴 画笔下的宝马车长这样
09-06 11:46: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插过秧,种过菜,农民龙德信走进自家的院坝,拿起画笔,谁都别来打扰,这是他的露天画室。远山瀑布,大海蓝天,高楼大厦,汽车大桥……龙德信脑中一个个理想的生活场景,从他的笔端跳到了画纸上,又从画纸上跳进周围人的眼睛里。在金刀峡镇五马村,这个北碚最偏远的村子里,很长一段时间,龙德信都被村民们当成了异类。

他画牦牛,用深深浅浅的棕色颜料展现牦牛身上厚重的毛发,灵感源于电视上播放的动物世界。牛群旁边两块空余的河滩有些单调,老龙就顺手在左边添了一头老虎,右边画了一辆轿车,虎背上坐着神仙,汽车上坐着游客。这清奇的画风,让看客们哭笑不得。他画人像,一副至少五米长的白纸上,几十个人像素描,其中他最得意的是几幅百岁老人的画像,原型都来自于村里的老人,他求着人家当模特,常常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他画城市,立交桥上车水马龙,一个圆圈里画一匹马,这是老龙想象中的宝马牌汽车。他画牲口和家禽,猪羊牛,马狗鸡,都被画在一起,牛背上坐着个放牛郎,穿的是红衣服和绿裤子。老龙还画了一幅十米长卷,上面有动态的乡村故事,也有繁华的城市景观,讲述着他看到的,听到的,想象的,理想中的生活。

出门采风,老龙基本靠脑子记,他喜欢画飞机,尽管只坐过两次,可是在他的画中,客机,直升机,随处可见,即便是山水画里,他也忍不住要添上一架。

5年里,他总共卖掉了2幅画,一幅800,一幅500。终于没人再说他的画“换不回一分钱”了。村民们那些戳人脊梁骨的话,说了好多年,声音终于慢慢低了下去,消失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蓓蓓 李侗

原标题:故事人生丨农民画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