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媒:黎巴嫩48岁驻德大使有望成为新总理
08-31 10:10:18 来源:澎湃新闻

穆斯塔法·阿迪布

穆斯塔法·阿迪布

澎湃新闻消息,黎巴嫩驻德国大使穆斯塔法·阿迪布(Mustapha Adib)在获得强有力的支持之后,有望成为下一任黎巴嫩总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1日的报道,现年48岁的阿迪布自2013年以来一直担任黎巴嫩驻德国大使。他拥有法学和政治学博士学位,曾在黎巴嫩和法国的大学任教。此前他还担任过黎巴嫩前总理纳吉布·米卡提(Najib Mikati)的顾问。

据悉,包括黎巴嫩逊尼派主要政党“未来阵线”(Future Movement)领导人、黎巴嫩前总理萨阿德•哈里里(Saad Hariri)在内的几位政治人物宣布,在8月30日进行讨论之后,他们将支持阿迪布担任下一任黎巴嫩总理。

报道称,如果没有特殊情况,阿迪布将在31日总统办公室与议会的磋商中得到正式提名。而新政府的成立首先要通过多数议员的决定,再由现总统米歇尔·奥恩(Michel Aoun)任命其组成人员,该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

据此前报道,由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Hassan Diab)领导的政府在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爆炸事件后于本月10日辞职。目前该国正在努力应对金融危机,经济形势使成千上万的人陷入贫困,并引发了大规模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在总统办公室及议会就新一届政府名单达成一致之前,迪亚布将继续担任看守政府总理。

原标题:英媒:黎巴嫩48岁驻德大使穆斯塔法·阿迪有望成为黎总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