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汽车市场7月淡季不淡,自主占比超40%
08-31 09:05: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达931.1辆,同比下降18.5%。国内乘用车整体市场上半年已连续5个月实现恢复性增长。在此背景下,8月3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获悉,今年7月,重庆市场销售新车达3.4万辆,同比增长为19.5%,呈现淡季不淡的情势。

E861334636558CD1BBFE600F95EC8EDA.jpg

数据显示,从厂商属性来看,7月自主品牌累计销量达1.33万辆,占比达40.1%;其次是德系品牌,累计销量达8480辆,占比达25.5%;美系7月销量达6277辆,占比达18.9%,位居第三位;日系表现相对差一些,7月销量为3521辆,占比为10.6%。值得注意的是,诸如韩系、欧系以及法系的市场表现较差。

BD05E12BDE3211EFEF0C95B87CD40E65.jpg

目前,重庆市场依旧是以燃油车为主,占比达到了93%。纯电动的占比仅为3%,诸如双燃料、增程式以及非插电混动等其他燃料类型的车型,销量占比仅为4%。

A0A06F0F148F21855AB7CD171AA8758C.jpg

从7月份厂家的销量排名情况来看,长安汽车是最大的赢家,以3978辆的成绩,位居榜单第一位;上汽大众以1753辆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奔驰以1722辆的成绩,以微弱的优势超越吉利汽车,位居榜单第三位。东风日产本月排名下降的比较快,从上个月的第4位下降到了第8位。长城汽车与华晨宝马排名上升较快。日系的“两丰与两本”同样表现不俗,虽然美系仅别克入围,但整体销量表现较日系单一品牌更好。

从7月份轿车的销量排名情况来看,长安逸动系列以单月773辆的成绩,从日产轩逸手里夺回了销冠的位置。英朗在换装四缸发动机以及让利促销的影响下,以575辆的成绩,位居榜单第二位。而朗逸同样以563辆力压轩逸,位居榜单第三位。帝豪系列跌下了榜单,自主品牌仅长安系独挑大旗。此外,奔驰与宝马各入围了3款车型,奥迪显得有点尴尬;迈腾、雅阁、凯美瑞等热销B级车也入围了榜单。而上个月的B级车销冠天籁却不见了踪影,市场竞争愈加激烈。

01836671BA58EFBD2EBE3635578E48B4.jpg

从7月份的SUV榜单上发现,长安CS75系列、哈弗H6以及长安CS55系列分别位居榜单前三位,其中,CS75系列以绝对的销量优势卫冕冠军。此外,诸如长安欧尚X7、哈弗F7、风光580、红旗HS5、荣威RX5、博越等车型也都入围榜单,自主SUV车型依旧占了大部分席位。合资方面,诸如探岳、途观L等德系更加受市场欢迎。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等豪华品牌也顺利入榜。

从7月MPV市场的表现来看,整个市场依旧面临比较强的下行压力,仅五菱宏光、别克GL8、欧诺三款车型月销过百。

新能源汽车中,特斯拉依然是无可厚非的“销量王”。特斯拉Model 3单月销量达291辆,延续了一家独大的局面。风光E1凭借着单月101辆的成绩,位居榜单第二名。长安汽车旗下的逸动EV与长安CS75 PHEV依旧稳定在榜单之内。值得一提的是,蔚来与小鹏汽车等造车新势力也排在榜单前列,尤其是小鹏汽车,入围了小鹏P7与小鹏G3两款车型。

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数据显示,7月汽车消费指数为60.3,7月入店分指数为66.6,均较上月有所上升。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稳定,消费信心和消费意愿进一步提升,叠加政府出台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即便进入到下半年,7月车市同比增速比较明显,但环比增幅略有回落,也侧面反映了疫情后期市场消费逐渐回归常态。

不过,汽车经销商的压力巨大。数据显示,7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2.7%,较上月上升5.9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上升0.5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

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重庆市场7月份的市场表现与预期的大致吻合,即7月销量环比下跌,但同比增长。这主要还在于今年6月市区级政策叠加国际车展刺激基数大,同期7月消费透支后基数较低。

“对于8月的车市的看法,汽车市场将逐渐回归常态。”该负责人说,伴随着多品牌新车集中上市,对车市有一定的提振作用,销量同比增长可能性依旧很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