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学生“三下乡” 感受民生民情
08-24 16:17: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日到8月20日,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三下乡”学生党员暑期调研团各成员深入自己家乡社区开展调查研究,调研团成员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组成。

8月9日,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丁亮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党员朱禹杰同学,入党积极分子向薇、程迪佳同学走进重庆海派实业旗下海派健身(渝州宾馆店)开展实践调研,深入了解企业防疫经验和复工复产情况。通过线上交流和线下调研两种方式,了解海派健身在面对疫情时所做的一些思考和改变,在政府政策的支持和保障下,海派健身创新发展,危中创机,在疫情中取得了新的突破和发展。

学生调研访谈中

8月15日,学生党员谈莉回到家乡北碚区静观镇双塘村,担任起综合干事。谈莉帮助设计完善走访调查问卷,随村委办公室人员对尚未脱贫家庭进行实地走访调查,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和其思想动态,宣传相关政策,为其生产生活计划提供建议,并做好文案记录,后期记录归档。谈莉了解到,在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下,当地农村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村民的居住条件得到提高,失业人员也在政府的帮扶下顺利就业。

当地政府为贫困户修缮的房屋

8月17日,学生党员年梦芹走进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陈集镇的永佛村,深入了解当地乡村振兴政策及发展情况,对当地村民养殖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年梦芹走访了当地几家养殖户,并参观了村民们的养殖基地。在走访中,年梦芹从村民口中了解到,近年来国家十分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不管是在经济扶持上还是企业办理流程审批上都有极高的效率。如今永佛村养殖户已达几十家,除了平常常见的鸡鸭鱼猪牛羊养殖之外,还有养殖户另辟蹊径,选择养殖鸵鸟以及毛驴。

学生走访当地养殖基地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调研团学生党员们更加进一步掌握作为党员的看家本领:“调查研究”的能力,通过深入家乡基层,兴起调查之风,感受到了当地真实的民生民情。

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进一步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以后积极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