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家涉侨纠纷法律服务中心成立
08-25 13:4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53.jpg

25日起,渝中区化龙桥街道嘉博路社区将发生细微变化。入口处的滚动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业内知名维权律师和法律专家顾问的相关信息和联系方式,社区综合办公室里多出一张涉侨纠纷咨询的服务桌,社区养老服务站大厅同时也成为涉侨纠纷法律服务调解室。

当日上午10时,在重庆市侨联、渝中区委统战部、渝中区司法局、渝中区侨界代表及侨企等见证下,重庆首个涉侨纠纷法律服务中心在渝中区成立,办公地点就设在了嘉博路社区内。

重庆市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巍在揭牌仪式上提到,为更好为渝中区侨资企业及归侨侨眷服务,经中国侨联批准、在市侨联指导下,渝中区涉侨纠纷法律服务中心顺利成立。该中心的成立,是对涉侨纠纷多元化解的积极探索。

nEO_IMG_51.jpg

该中心将提供哪些服务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了解到,包括接待归侨侨眷、涉侨企业来访;配合街道、社区调解委员会组织调解区域内涉侨矛盾纠纷或者跨区域矛盾纠纷;收集、汇总、分析、研判涉侨法律服务信息;指导街道、社区涉侨纠纷法律服务工作等。

该中心将在渝中区司法局专业指导下,依托社区专业调解队伍,搭建“专业机构+专家顾问+侨务调解员”的服务团队模式,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形成涉侨领域矛盾化解多元化机制。该中心今日向中豪律师事务所、重庆西商律师事务所、重庆志和智律师事务所及7位法律专家顾问分发了聘任聘书。

nEO_IMG_52.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