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40个贫困村全出列!万州34623户106461名贫困人口达标脱贫
08-25 13:36: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4_副本.png

8月25日上午,“交好重庆首批脱贫摘帽县的万州答卷”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这是本轮重庆脱贫攻坚系列主题首场新闻发布会。

万州是重庆首批退出国家级贫困县的区县之一。截至目前,万州14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34623户106461名贫困人口达标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21%。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万州自加压力将定点攻坚对象拓展至龙驹镇等4个乡镇,白土镇大林村等10个村和2501户重点户,全力补齐贫困镇村短板,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根据“领导牵头攻坚、部门重点攻坚、全员合力攻坚”的工作体系,4个定点攻坚镇由万州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领战督战;10个定点攻坚村由联系镇乡的区级领导领战督战;2501户定点攻坚户由镇乡街道和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领战督战,实行“一户一策”、“一户一专班”持续帮扶。

通过点对点、实打实解决突出问题,取得的成效显著。目前,市级深度贫困镇龙驹镇芦花鸡特色养殖建设项目、花坪村道路硬化工程等70个“三年规划项目”已全部完工待接受市级评估。

untitled5_副本.png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万州还创新“三师入户”精准落实政策。通过教师、医师、技师入户,确保了1.36万名贫困学生无一失学辍学,1.8万户因病因残致贫家庭病有所医,将过硬的农业生产技术带到村、带进户。

在产业上,万州通过建设百万亩经果林、百万头生态猪,推动全产业链实现产值“双百亿”。

记者了解到,到今年底万州将新增生猪产能超过100万头,可吸纳1800多名贫困人口就业,140个贫困村每村每年增加集体收入10万元。同时,已建成的84万亩经果林,实现村集体分红112万元、贫困户分红88万元。出台的贫困户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已为4099户贫困户兑现奖被资金861.2万元。

untitled6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