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加油站被淹,油罐车险被冲走……他们划船过去把它牢牢拴住!
08-20 14:50:26 来源:华龙网

被洪水淹没的加油站。华龙网记者 张质 摄

华龙网消息,8月20日凌晨3时,在渝中区大溪沟驻点的蓝天救援队收到一个油罐车司机的救援请求:“我停在大溪沟加油站里的油罐车怕要被洪水冲出加油站了!”

蓝天救援队队员们接到请求后,立即划着救援艇来到被洪水淹没约3米的大溪沟加油站。在现场,救援队队员们看到油罐车停在加油站外围的开阔处,车头埋进水里,车尾上翘漂浮着。

救援队员划着小艇进入已不足1米高的加油站内。华龙网记者 张质 摄

据油罐车司机介绍,当时罐里汽油并未抽干,想着这样可以加大车身重量,但未料到洪水上涨幅度会如此之大,浮力已经将车尾托起。如果水位继续上涨,整个油罐车就有可能被洪水冲向下游,非常危险。

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立即开始讨论救援方案,罐车自重近10吨,救援队的橡皮艇根本无法将其拖出来;又因为罐车停在漫水道路上,大型救援船只无法接近。几经比较,救援队员们选择一种较为保守的方案,用绳索将车拴住,保证其不被冲走。

救援队队员们固定油罐车。华龙网记者 张质 摄

渝中区应急部门得知该情况后,派专人专车为救援队送来救援绳索。救援队们迅速将绳索分成三股,一头系在罐体上,一头系在离罐车约20米的加油站承重柱上。经过检查确认后,在凌晨5时,蓝天救援队员们划着救援艇排险归来。

救援队员们完成排险任务。华龙网记者 张质 摄

华龙网记者 张质

原标题:加油站被淹油罐车险被冲走 他们划船过去将车用绳索牢牢拴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