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滨路灯饰暂时关闭 待洪水退去后恢复
08-20 14:02: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以往的南岸区南滨路,灯饰靓丽,是山城一道风景线。近日,这道风景线因洪水到来暂时关闭。

南滨路是集防洪护岸、城市道路、旧城改造和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城市观光景观大道。沿线商户和居民众多,用电需求大。洪水来袭,保证用电安全,成为当地防汛工作至关重要的一环。

8月18日下午,南岸区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Ⅰ级,并即刻进入紧急备战状态。当日起,所有闸口封闭,人员进行清场,负责南滨路片区用电安全的30名电力工人抓紧排查,争分夺秒进行现场抢险。

来自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市南供电分公司提供的消息,8月19日21时,南滨路沿线巡视发现的用电隐患,已基本排除,但排查工作还需持续进行。

南滨路居民楼“星星点灯”

d0960e6e613551f7964ea36df599dfdf.jpg

8月19日19时左右,洪水已上涨至南滨路喜来登酒店附近,烟雨公园浸在洪水里,周边商业体停止营业。

眼看周边部分高层居民楼整栋没有亮灯,一改往常万家灯火的景象,杨孟摇摇头,小声嘀咕着:“没有办法,安全要紧。”

好在,南滨路沿线的居民楼部分用电安全得到保障,“星星点灯”带给居民希望。

“相信很快就会度过。”杨孟说。

在南岸区从事电力抢修工作已22年,头次遇到如此繁琐的抢险工作。作为公司电缆运检中心抢修队队长,杨孟感觉压力很大。但没办法,用电涉及每家每户,24小时待命和轮流值守,是职责所在。

“若不及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配电房进行停电避险,流水一旦涌入,配电房处于运行状态,容易造成电路短路,或造成不可预知的安全风险。”杨孟认为,停电避险是确保当地用电安全的必要一环,好在,在街道社区人员的积极引导下,多数居民表示愿意配合。

居民的理解和信任,让坚守在一线的杨孟和同事们,感到欣慰。

部分电缆环网柜吊移挪位

(5080764)-20200820140305_副本.jpg

电缆环网柜是保障南滨路沿线用电的重要设施之一,沿线共有16个,为了防止被水淹,目前大部分已吊移挪位,停电避险。

每个电缆环网柜约重3吨左右,吊车吊移另有一个目的,是为了减轻相应损失,为之后恢复用电作考虑。

8月19日晚80时左右,大型吊车出动,在喜来登酒店附近,吊移了附近最后一个电缆环网柜,被移至150米外的安全位置。

2bb9bc2240927e078460e0718c9ed58c.jpg

一处处用电安全隐患都在陆续排除,出现一个,防止一个,杨孟和同事们时刻绷紧神经。

“每处用电设施,都接入了无数‘毛细血孔’,环环相扣、相连。”早在防汛工作开启初期,杨孟就和同事们把南滨路沿线的用电情况摸了底。

“只是没想到,此次洪峰来得这么凶猛。”杨孟说,无疑,这次总结的经验,将对今后的防洪工作增添实践经验。

楼栋配电房将烘干

efc85ba9b618dee94dfca6ff9b201a17.jpg

30名抢险电力工人当中,大部分是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杨孟也是其中之一。

防洪期间,党员冲锋在前,大家大部分时间待在防洪一线,单位办公室成为临时休息地。

“居民着急恢复用电,我们比居民更着急。”杨孟说,待洪水退去,恢复用电相关工作也是难点之一。

由于大部分配电房设在楼栋底层或车库,所以南滨路沿线被水淹的配电房,水退后需要进行烘干。配电房要达到100%烘干效果,至少烘上两天以上,烘干机、烤灯、暖吹风等烘干设备都要用到。

“排查潜藏的用电隐患,也是水退后的重点工作。”杨孟说,不仅要通过表面观察,还需经过专业检测才能放心让居民恢复用电。

“一切都会朝好的发展。”杨孟说,不久后,南滨路的热闹灯饰将再次亮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