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水围困老街 孕妇踩着消防员的肩膀登船
08-20 13:2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由于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嘉陵江2020年第2号洪水洪峰过境,两江流域水位激增,沿江多区域被洪水淹没,特别是一些地势低洼的老街区,居民无法及时撤离。关键时刻,公安、消防、武警等组成的救援队伍,深入到被水淹没的居民区,营救被困人员。

GetAttachment (13).jpg

昨天(19日)上午10点41分,来到巴南区增援的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警情,称巴南区鱼洞新民街人民医院家属院有人员被洪水围困。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警情所在的新民街区域道路全部被洪水淹没,于是迅速组成多个救援小组,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前往事发及周边区域挨家挨户搜救被困人员。

GetAttachment (12).jpg

由于老街道路狭窄,洪水倒灌带来很多垃圾,很多区域冲锋舟无法都正常通行,救援人员只能靠手动划桨甚至直接跳入水中前进。“脏点累点没什么,只要能把群众救出来就行。”参与救援的消防员韦晓东说。

中午12点15分,救援人员接到一名怀孕8个月的孕妇求救,由于孕妇所在的楼房窗口狭窄难以实施救援,救援人员当机立断对窗口进行破拆。为了确保孕妇的安全,韦晓东和战友们跳入水中为她搭起一座水中人桥,让她踩着消防员的肩膀登船,最后顺利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GetAttachment (11).jpg

昨天傍晚6点,救援人员在排查被困群众时发现了一名精神病患者,该名患者对消防员的救助表现出明显的抵触情绪。对此,带队的指挥员耐心地安抚患者情绪,最终做通了患者的思想工作,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事实上,在实施救援中,也有很多群众低估了洪水的危险,不愿意撤离,面对这种情况,救援人员只能不厌其烦地耐心劝说。对暂时没有危险且确实不愿意撤离的群众,消防员还专门采购了一批矿泉水和食物送到群众家中,尽量帮助群众解决后顾之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遥 通讯员 邱建帅 张峻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