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对标国际先进 优化营商环境 | 重庆住建委:年内将设立7×24小时自助服务区
08-20 14:3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8月20日,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召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窗口服务效能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此次专项提升行动将从提升服务平台便利化、行政执法规范化等6方面入手,打造程序优、效率高、服务好的窗口环境,推进工作作风持续好转、服务形象整体提升、营商环境明显改善。

GetAttachment (14).jpg

大厅运行以来接受咨询15万人次 受理56445件

近年来,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一直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开展相关工作。建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自2018年8月28日正式运行以来,大厅整合19个市级部门和单位分散设立的服务窗口,将100余项审批服务事项纳入大厅“一个窗口”接件、出件,实现“只进一家门,办理多家事”,大厅运行以来接受咨询15万人次,受理56445件,办结52876件。

同时,为畅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线上在全市政务平台基础上搭建了小型项目审批平台,实现“一网通办”。线下在市、区县两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大厅均开设专门窗口,“一窗通办”。目前全市已有90多个小低项目享受到政策红利。

“这些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不足。”该负责人表示,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网上服务能力仍然不足。受制于电子签章、电子证照等基础条件不具备,审批系统线上线下融合不够,尚未完全实现全程“无纸化”申报和审批;二是政策解读和办事指引不够。近几年改革力度很大,同一事项的办理流程、申报材料不断精简优化,但对市场主体解读没有到位,大厅的纸质办事指南和网上的办事指南未完全及时同步更新;三是窗口队伍水平有待提升;四是服务便民化创新不够。目前窗口只能提供工作时间的服务,需进一步提供网上预约、咨询,以及7×24小时自助服务等。

设立7×24小时自助服务区 提供多项基础服务

据悉,此次专项提升行动从8月中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共分4个阶段实施。将围绕“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着力打造窗口服务标准化、服务平台便利化、行政执法规范化、纪律严明正规化、服务队伍专业化、监督评价制度化的服务体系。着力改善服务流程不够标准、服务平台不够便利、行政执法不够规范、人才队伍不够专业等问题。

其中,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平台便利化,将设立7×24小时自助服务区,引进自助申报设备,提供网上申报、查询、复印、打印、扫描、身份识别等基础服务,对简单事项实行自助申报、自动审核、当场办结。

“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在建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内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为广大群众提供全天候服务。”该负责人表示,同时还将开通服务监督电话、群众意见箱等直接投诉渠道,落实服务场景实时监控、服务满意度评价等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