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桔充电与重庆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 充电桩互联互通
08-20 13:5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日,记者获悉,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下称“重庆高新区”)与滴滴旗下北京小桔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小桔充电”)签署了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站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小桔充电将在重庆高新区设立子公司,为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站建设进行规划布局。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优惠和便捷的充电服务。

QQ图片20200820135354.jpg

除了建立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站。小桔充电将依托滴滴平台自身的交通热力图和充电热力图等大数据,合理规划布局充电桩站及网络。同时,重庆高新区将小桔充电纳入城市建设规划、城市交通规划和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规划等在内的政府区域和产业性发展规划中,进一步构建和完善使用场景,促进新能源汽车及其产业链生态体系的发展。

重庆高新区是首批27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2016年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被纳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目前,重庆高新区正全力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在城市发展定位和城市规划方面,与小桔充电智能充电站建设非常吻合。

QQ图片20200820135357.jpg

在这一背景下,重庆高新区与小桔充电成功牵手,希望共同提升充电设施水平、改善用户充电体验,助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应用。

据介绍,小桔充电不仅为滴滴平台现存的100万辆纯电动车提供基于网约车场景的高频充电服务,而且为广大企业级、规模化电动车队提供集采式充电服务,为汽车租赁公司提供车+电的打包优惠方案,最大程度为各类场景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用能定制服务。目前已累计合作近500家合作伙伴,链接超过2万台快充桩,覆盖全国近40座核心城市。2019年全年,小桔充电为55.6万名车主,相当于全国近1/5的纯电动车,提供了超过2500万次的充电服务,日均充电量超过300万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