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去清淤就“拍拍我” 这群外卖小哥都响应了
08-20 13:48: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0日中午11点28分,重庆合川。

18岁的外卖员肖登文正拿着手机看视频,突然一条美团外卖推送的订单来了。他朝着身边的同事喊了一句,上班咯。然后拧开电瓶车的开关,捏着油门就跑了出去。

这是肖登文最后一个高中暑假,也是他最难忘的一个假期。“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水,也是第一次和大伙一起抗洪。虽然只是做了清理街道淤泥、搬运救援物资的小事,但是让我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再大的困难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肯定能战胜难关。“

肖登文说着又掏出了手机,指着一条朋友圈炫耀道,昨天很多人点赞我们美团骑手帮忙清理街道,家里人也觉得我很棒。“所以这个夏天对我来说,注定意义非凡。“

“昨天上午,合川城区一片汪洋,很多商家都没有开门,外卖订单随之减少。“据美团外卖合川站站长赵方园介绍称,当时自己想到,反正都没有订单,大家都闲着,不如组织大家去给社区帮帮忙。”然后我就在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想去清淤就拍拍我的信息,让我意外的是,这群小伙子都回复了我,表示要去帮忙抗洪。“

洪水消退后,清淤攻坚战开始了

GetAttachment (1).jpg

受上游强降雨影响,嘉陵江合川段水位持续上涨,合川城区沿江路段被淹,洪水消退后留下大量淤泥与杂物堆积,影响群众出行安全和市容整洁。

8月19日,洪峰过境后,水位慢慢回落,城区街道办事处积极行动,组织环卫工人、党员志愿者迅速打响清淤“攻坚战”。

据合川南津街街道环卫所负责人陈勇刚介绍称,此次洪峰过境合川南津街片区被淹面积约5平方公里,目前办事处组织了10台洒水车、6台垃圾清运车,500名环卫工人,及时对被淹区域进行清理、消毒,做到水退路净,还居民一个干净的环境。

19日晚上,在很多短视频平台上,流传着这样一段画面。身穿美团外卖的骑手,拿着扫帚、拖把、铁锹和撮箕帮助街道清淤,成为抗洪中的一股“别样色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一群身穿美团外卖骑手服装的男生,帮助街道清理积水和淤泥。还有另外一组男生站在水里,帮助武警将冲锋舟抬到拖车上。

其间,有人在旁边提醒这群男生,要注意安全,不要砸到脚了。

在视频的下方,有网友留言称,外卖小哥真的是全能呀,社会需要正能量,为他们点赞。

想去清淤就“拍拍我”,外卖小哥都响应了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8月20日上午,经过确认和寻找,记者找到了视频中的主人公,他们是美团外卖合川站的外卖小哥们。

“我们一共有20个人去帮忙清淤了,其中有好几个都是大学生。肖登文才18岁,高中刚毕业,等着上大学。”美团外卖合川站站长赵方园告诉记者,自己是主动联系了社区,然后带领骑手加入到清淤、搬运救援物资的工作中。

“洪水来势汹汹,流入到城区,昨天中午终于退了。可是之前漂亮的城市却遭了殃,到处都是淤泥和垃圾,我们生活在这里,希望它能恢复到往日的模样。”赵方园看了一下外卖平台订单的情况,发现很多商家都没有开门,订单也是寥寥无几。“然后我就在微信群里发了消息,想去清淤就拍拍我。刚发出去没几秒钟,大家都陆续回应了我,想要和我一起去。”

赵方园很感动,因为城市需要大家的时候,每个人都愿意奉献自己的力量。

8月20日中午,随着城区正常生活的恢复,外卖订单又回来了。

而这群外卖小哥也走街串巷,开始了日常的工作。不过,留在他们的记忆里的这个夏天,让 “万能的外卖小哥”多了一份能耐,抗洪清淤的他们,让这座城市的爱传递在洪水消退之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