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四川五通桥刺鼻浓雾引发居民撤离,什么原因?至今不明
08-20 12:42:57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0日上午,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中心城区产生异味浓雾,引发居民大规模撤离,造成拥堵。

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8月20日12点20分从乐山当地权威渠道获悉,针对有媒体报道的“化工厂泄露”说法,当地尚未确认,“最后的结果以官方调查结论为准”。

微信图片_20200820124154.png

▲8月20日上午,五通桥区化工厂职工撤离厂区。截屏来源/川报观察

记者获得的现场资料显示,当地民众在异味浓雾出现后曾大规模撤离五通桥中心城区。五通桥区官方11点30分通报称,8月20日上午8时许,五通桥沿涌斯江出现的刺激性气味,经排查现有危化企业均未见异常。从8点到11时,乐山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五通桥生态环境局对五通桥中心城区开展应急监测,所监测的氟化氢、VOCs、氯化氢、氯气、氨气指标均未出现超标数据。

8月20日上午,乐山市五通桥区委书记张国清和相关部门一同到相关企业检查受灾情况,未发现其他异常。五通桥区委宣传部对外公布的图片显示,五通桥区委书记张国清在没有佩戴任何防护装备的情况下进入化工厂厂区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

微信截图_20200820120523.png

▲五通桥区委书记张国清现场查看情况。图片来源/五通桥区委宣传部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有网友质疑相关图片是否是8月20日所拍摄,五通桥区相关工作人员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这些现场资料都是今天(20日)现场拍摄的,发出来就是安定民心”。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两天内五通桥区第二次传出有异味浓雾情况的出现。8月18日,有信息称,五通桥区有化工厂出现了大量的浓烟,同时伴有少许异味。五通桥官方随后表示,经五通桥区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部门现场勘查,未发现和邦、永祥、福华等企业燃烧、爆炸和泄漏的情况,关于网友反映的烟雾产生的原因,为永祥股份安全系统正常泄压。

微信图片_20200820122818.jpg

 ▲8月20日上午,五通桥居民撤离五通桥城区。图片来源/封面新闻

五通桥区20日上午发生异味浓雾的情况后,部分被指涉事的企业也出面进行了否认。

乐山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表示,该公司所有的设备、装置一切正常、安全,未发生任何异常情况;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该公司旗下永祥树脂、永祥多晶硅、永祥新材料等在洪水后已全面进入清理阶段,公司所有设备、装置一切正常安全,未发生任何泄露等异常情况。

五通桥区位于四川省西南部的乐山市,距乐山城区20公里。五通桥区工业发展历史悠久,是四川重要的工业基地、四川省化工基地,也是国内十大原料基地之一。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