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务院宣布暂停或终止与香港三项双边协议,港府回应
08-20 12:48: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美国国务院8月19日宣布暂停或终止与香港签署的三项涉及引渡与免税的双边协议。对此,香港特区政府20日发表声明回应称,这些协议并非美国政府对香港的优惠待遇,而是通过真诚谈判而达成的双边协议。香港特区政府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与美国总统的行政命令相反,这些协议并非美国对香港的优惠待遇。这些协议是通过真诚谈判而达成的双边协议,旨在在法律秩序、航运及税务待遇方面为双方人民和企业带来利益。美国单方面的决定不尊重双边及多边主义,应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港府声明写道。

“美国把香港当棋子,在中美关系中制造麻烦的行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表示强烈反对和谴责。”港府声明还称。

继取消香港特殊地位待遇、制裁11名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后,当地时间8月19日,美国国务院又宣布已暂停或终止与香港签署的三项涉及引渡与免税的双边协议。这三项协议包括移交逃犯、移交被判刑者以及国际船运收入税互免。

原标题:美国务院宣布暂停或终止与香港三项双边协议,港府回应:强烈反对,应受国际社会谴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