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年重庆迎峰度夏电煤储备达406.4万吨,完成率151%
08-09 17:5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9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为切实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电力电煤保障工作,市经信委多措并举加大组织协调,截止7月31日,我市主力电厂常态储煤406.4万吨,创历史新高,完成度夏储备目标的151%,可供发电天数超45天,提升了我市迎峰度夏高峰电煤应急储备保障水平。

市经信委介绍,为了做好我市主力电厂常态储煤,根据结合实际确立目标,按照我市历年关键节点耗煤情况,提前制定目标计划,要求全市主力电厂在7月31日前电煤储备达到270万吨,确保当期高负荷发电所需。同时,主动出击争取煤源,组织各主力电厂加大进煤,陕煤集团在疫情发生以来,煤炭资源异常紧张的情况下,对我市电煤发运始终保持资源优先,加大供应量。此外,强化监测调度,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电煤需求,坚持日监测月调度,加强与煤电企业沟通,确保电煤供应。

记者获悉,上月的23日,陕渝能源战略合作2020年二季度联席会在陕西榆林召开,重庆市与陕煤集团达成了“产能置换+煤炭保供+常态储煤+物流投资”合作共识,两次签署合作协议:重庆市全力支持陕煤集团产能置换及新项目核准工作,陕煤集团在重庆市建设储煤基地,并逐步递增陕煤入渝总量,到2020年突破1000万吨。双方共同制订《在渝常态储煤办法》规范运行管理。

市经信委介绍,截至7月18日,陕煤集团入渝煤炭总量598.3万吨,完成年度目标日历进度的109.5%,其中电煤363.6万吨,占重庆市电煤采购比重42.9%,占市外采购电煤的54%,相比去年增加了近5个百分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柏雨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