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个月换了3家银行,ETC还是办不了!“不在白名单范围”究竟是咋回事?
08-05 10:09:46 来源:阳光重庆

阳光重庆消息,杨先生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由于业务拓展需要,2019年11月公司购买了一辆小货车,并办齐了所有手续。

为了让新车尽早投入运营,方便跨区域调运货物,2019年12月,杨先生准备好所需资料,前往银行办理ETC签约。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耗时8个月,在3家银行、1家ETC网点来回奔波十多趟,至今仍未办理成功。

ETC签约提示“不在白名单范围”  

银行喊找ETC,ETC说找银行

“2019年12月最先去的是工商银行青木关支行。”杨先生说,这是公司名下挂靠的第一台车,是手续齐全的新车,现场按照要求提交了办理ETC签约所需的资料,工作人员在银行系统录入了车辆信息,但提交后系统却弹出窗口提示“不在白名单范围”,无法办理。

“出现问题后,工商银行青木关支行让我去ETC营业厅,将车辆信息更改为白名单,然后再来银行签约。”杨先生随后来到重庆高速ETC二郎营业厅,向工作人员提交了相关资料,并说明了银行办理签约时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答复说,只要和银行签约成功了,就可以安装设备,没签约成功,让我还是回去找银行。”

于是,杨先生又返回工商银行青木关支行,但得到的答复仍是“不能办理,需要去ETC网点解决。”此后,杨先生又先后到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设在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的营业厅提交了ETC签约申请,也遇到与此前同样的问题,且两家银行答复还是“不能办理,需要去ETC网点解决。”

为此,今年1月,杨先生再次来到重庆高速ETC二郎营业厅,向现场工作人员反馈了此前在各家银行遇到的问题,但结果还是没解决问题:“依然喊我去找银行。”

重庆高速ETC客服热线12122:

“不在白名单范围”问题无法解答

“实在等不了了,公司还指望这个车去外地拉货。”8月3日,杨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再次来到工商银行青木关支行尝试办理ETC签约,但得到的结果依然是“不在白名单范围,无法办理”。无奈之下,他只好将问题反映到了阳光重庆。

8月4日,阳光重庆致电工商银行青木关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确实有部分货车在办理ETC签约时出现系统提示“不在白名单范围”的情况,“白名单”应该是ETC方面设置的,可能是提交申请的货车不符合某些准入条件,如果系统不支持,银行方面确实无法办理。

那么,办理ETC究竟对车辆有没有限制,“不在白名单范围”又到底是何原因?8月4日下午,阳光重庆致电重庆高速ETC客服热线12122,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未接到关于“办理ETC有车辆限制”的通知,客户办理ETC签约遇到“不在白名单范围”问题暂无法解答,建议咨询全国ETC服务监督热线95022。

全国ETC服务监督热线95022:

所有合规车辆均可办理ETC  

随后,95022接线工作人员向阳光重庆表示,目前未对全国ETC办理进行车辆限制,所有合规车辆均可办理,但客户反映办理ETC签约遇到“不在白名单范围”的问题目前还未遇到过,不清楚具体原因。

按照上述答复,既然所有合规车辆均可办理ETC ,那么,“不在白名单范围”又到底是何原因?杨先生公司名下的小货车还能否成功办理ETC?目前,阳光重庆已将该问题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办理,截至发稿暂未收到书面答复。

原标题:耗时8个月,换了3家银行,ETC还是办不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