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卤蛋西施”家有个小型服务区 铺就舌尖上的致富路
08-05 08:32: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3_副本.png

“我们家的‘服务区’,一天要接待上千人,多的时候上万人。可是,我没在这么正式的场合,接受这么多记者的采访,我有点紧张……”

8月4日,“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巫山。作为当地自力更生、致富奔小康的代表,龚克艳有些羞涩地笑了。

在当地,龚克艳有“卤蛋西施”的美誉,靠着头脑灵活,她从给汽车加水卖卤蛋开始,不断扩大经营。随着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最终走出了一条舌尖上的致富路。

untitled_副本.png

从糊口做起“卤蛋西施”出名了

龚克艳是重庆市巫山县建平乡建平村人,典型的巫山妹子,办事踏实,为人实在。

2008年,龚克艳告别在深圳的打工生活,回到家乡。婚后,她和丈夫在紧邻省道的自家房门前建了个加水站,为来往汽车加水,每年收入1万元左右。

“最开始的时候,其实是跟着公公婆婆学的,这里靠近公路,过往车辆多,这生意可以糊口。”

渐渐地,他们在为汽车加水的同时,又开了一家小吃店,专门向路过的司机、乘客售卖卤鸡蛋,生意越来越红火。

过路客人喜欢开玩笑,见她长得漂亮,给她取了个“卤蛋西施”的外号。

尝到甜头后,他们又进行“扩大经营”,推出卤猪蹄、卤豆腐、卤牛肉、卤豆腐干、卤魔芋、卤鸭脖等菜品。

untitled1_副本.png

旅游业发展让她家变成了“服务区”

创业选对行业很重要,要选对,既要看自身努力,也要看大环境。

这些年,随着巫山县旅游业发展,从外地来的游客也成了龚克艳小吃店的座上宾。

“卤蛋西施”生意好,主要靠的是“真材实料、勤劳肯干”八个字。同时,龚克艳也在转变经营思路,增加小吃店的活力。

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龚克艳突发奇想:何不变收费加水为免费加水,从而吸引更多的驾驶员和乘客来购买?说干就干,她很快就对加水站进行了简单改建,使之由单一的加水站变得更像是高速公路的“服务区”。

龚克艳告诉记者,她家的生意火爆,目前“一天要接待上千人,多的时候上万人”。这规模,无异于一个小型的服务区了。

untitled2_副本.png

带动更多人走上致富路

现如今,随着日子越来越红火,“卤蛋西施”也经成为了巫山自力更生、致富奔小康的一张名片。

去年,龚克艳夫妇在与老房子一街之隔的地方修起了一栋小楼,经营了11年的“卤蛋西施”小吃店摇身一变成了“艳姐农家乐”,不仅店面扩建到200多平方米,餐桌也由从前的8张增加到12张。

坐在窗明几净的新店里,顾客透过窗户便能看到“巫山云雨”的美丽景色,一饱口福的同时更能大饱眼福。

扩大店面规模后,龚克艳夫妇在小吃店的基础上新增了民宿经营等业务,吸纳村里的留守妇女、贫困户就业。

目前,龚克艳店里的8名员工都是附近村民,每月2500元的工资和免费用餐的待遇,明显改善了他们的生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巫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