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交直达!主城160000㎡的赏荷秘境,景美人少还免费,现在去刚好!
08-05 07:00:16 来源:重庆全接触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今夏华岩寺的荷花开了 · 

一直持续到8月底的观赏时间

6500盆缸栽荷花、28亩塘栽荷花

金凤展翅、天山碧台...上百个品种

闪亮登场啦!

 “华岩寺赏荷最强攻略,请收好!” 

华岩寺的荷花开了

专属重庆人的夏季限定

要问夏天最甜美的色彩,一定是荷花粉与荷叶绿碰撞出来的!

这不最近,备受重庆人喜爱的华岩寺荷花展正在火热进行中,这种一年一次的美景盛宴接触妹必须去打卡呀

刚走到门口,接触妹就被地上这满满当当几千盆荷花惊艳到了!

一眼望过去,好似看不到尽头,层层叠叠的荷叶,翠绿得耀眼

越往里走越多,无时无刻不被这些荷花紧紧包围,像是误闯了何仙姑的后花园,仙气逼人

当然,来华岩寺赏荷,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七步荷塘”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景,就在这里!

漫步在荷花池畔,大大地池塘被荷叶塞得满又满,几乎连水面都看不到了,朵朵荷花和片片荷叶相映媲美。

一阵微风吹过,叶伴荷轻轻浮动,远远望去,就似一幅飘逸虚幻的美图

池塘里,一朵接一朵的荷花开得正艳!

或粉白相间,尽情释放着传统的荷花之美,像是婉约的大家闺秀,惹人怜爱;

或浅绿淡白,清新别致,自带一种非同寻常的气质,俏皮可爱。

有的含苞待放,但也掩盖不住它的袅娜身姿,让人一见倾心

置身这里,接触妹总想要化作一只小蜻蜓,飞向池塘中央,寻觅一朵最爱的荷花,停在绿伞般的荷叶上打盹

笔直的枝蔓,舒展的身姿,嫩黄色的花心藏着心事,与荷叶一起奋力朝阳,看似娇嫩柔美却安静坚强。

赏荷人纷至沓来

定格夏日绝美大片

美景当前,自然是拍拍拍最让人感到满足!

池塘边,早早地就蹲守了一波摄影爱好者~

看着大爷大妈们这专业的设备,高高支起的三角架...接触妹自叹不如,希望老了也有这样的闲情逸致!

院子里,大哥聚精会神,只为拍下荷花那绝美的瞬间!

当然如此盛景,怎么少得了汉服小姐姐们来拍美照呢!

荷花塘里,一大片碧绿的荷叶,包裹着一朵朵争相斗艳的荷花。

着一身汉服,行于其中,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千年之前的江南荷乡,温婉的女子举手投足之间美得令人心醉。

一袭古装,在片片荷叶的衬托下,将传统的东方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种绝美古风大片,怎能不心动?记得赶紧来拍,错过又要多等一年。

除了赏荷

你竟然对华岩寺一无所知

当然华岩寺,除了赏荷,还是个祈福求愿的圣地,漫步这里可以深入地感受佛教文化。

作为川东第一刹,华岩寺更多的是一份沉重和内敛。它因寺南侧有华岩洞而得名,全寺由大老山的华岩洞、接引殿和华岩寺建筑群三部分组成。

素有喧嚣闹市世外桃源的美称,且自古华岩寺就香火鼎盛,信徒众多,护佑一方安宁,声名远播。

寺庙在明清两代有重大修复,所以建筑风格保持着鲜明的明清色彩

独特的寺庙美景也吸引了历代文人墨客、政要名流纷至沓来。

或寻幽问古,或访僧谈禅...留下数以万计的诗文匾联、墨迹碑刻,弥足珍贵。

因此凭借悠久的历史底蕴和旖旎的自然风光,被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

如今来这里赏景的人,使得华岩寺多了几分凡尘俗世的烟火气。

欢声笑语、鸟啼花香,还有那悠扬的歌曲小调,都拂去了高高在上的骄矜之气。

当你还忙着在各种社交软件上搜索宝藏景区时,不妨再去华岩寺做一个闲人!

赏赏花,祈祈福,拍拍照...给自己的心放个假!

原标题:公交直达!主城160000㎡的赏荷秘境,景美人少还免费,现在去刚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