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卡千面重庆?这里一“路”搞定!
07-26 17:16:43 来源:触摸重庆微信公众号

触摸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提到“响水路”知道人的第一反应一般是“好远、好破哦,你去那里咋子”,不知道的人肯定在想“啥子响水路嘛,听都没听过”。虽说在大众的视野里“响水路”受到了各种“嫌弃”,但他绝对算是南坪里一条人们被所“低估”的街道。 

响水路是连接南坪主干道江南大道南坪东路的一条要道,要说交通方面呢,到响水路也是相当便捷。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到南坪,就直接从地下通道走到,出来后的左边交叉十字路口就是了。

如果说你是个不喜欢挤轨道交通的老重庆人,“哎呀,我平时都不坐三号线,挤得个要死,还不如坐个公交车更安逸!”,路口的公交站绝对是你不二的选择。别看这个站台破旧的丁点小,你可别小瞧了它,平时的这里几乎是众多车辆和人群的必经之路,更不要说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这小小的站台可是大大的方便了周边居民的日常出行。

其实说起来这里的周边配套还是相当的不错。从通道口出来,第一眼望见的就是对面显眼的协信星光天地,再加上刚刚下3号线时的万达广场,以及地下商场亿象城。住在这里的人,可能平时只是回家的路上就能逛到三四个商场,让住在十八线外的人民投来羡慕的眼光。

既然有了年轻人喜爱的大型商场,自然是少不了老人们爱逛的农贸市场

响水路农贸市场,没有以往印象里的“脏、乱、差”,现在的农贸市场都是十分的整洁、干净。里面的东西也不仅限于一些水果蔬菜,像什么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也都能找到它们的身影,阵仗上一点也不输给那些个大商场。在响水路这里仿佛把每个年龄层的人都能照顾得妥妥当当。

与农贸市场一街之隔的对面是曾经的致富圣地“渝能汽配城”,从2000年诞生的汽配城到现在也足足有20个年头了。有人说以前这里的老板个个都是“百万富翁”,别看都是些小小零件,就能养活几代人。

里面的商铺样式都还是保留着几十年前的风格方形小瓷砖填满整个墙体,微微泛黄的颜色显得颇有年代感。众多的广告门帘参差不齐,五颜六色,和后面现代的摩登大楼在以前,不得不感叹时间过的有多快。

门口的一条小道连接着地下通道,这里人来人往久而久之就促成了这一片成为了餐饮、小吃的“领地”。放学的孩子、下班的行人,但凡走过这里都会不经被香气所吸引,在回家的路上买上一两个边走边吃,可能到家后都已经吃了个半饱,快乐有时就是这么简单。

沿着响水路往里走,是一条让人极度舒适的林荫大道,道路旁整整齐齐两排黄桷树,让这个本该炎热的时分倒显得有些清凉。马路上斑驳的光影随着树叶摇晃,就能一下子把你带回某年的夏天,又或许这里藏着我们每个人的夏天。

整个响水路几乎都是有些年头的老小区,很多也都保留着老重庆的风格,像那种进门就是四五楼的“网红”楼栋,这里随处可见。

这种设计其实也只是为了方便居民的生活,出门不用再绕圈圈,下楼就是马路边,还是非常巧妙的构思。

这一片的老小区是很多刚来重庆打拼的年轻人所居住的第一个家,毕竟这里相对中心区域的租金便宜的不止一星半点。300-500-700,不同价位的房子看你个人需求,虽然房子的质量都很一般,但这也绝对是自己宝贵的经历。

在路的边边还有很多小商小贩,住在这里的老嬢嬢们跟摊主都已经是老熟人了,每每路过都会走上前去攀谈几句,拿着蒲扇就站在那里大家互相摆摆龙门阵。

但要说在这些老小区里最值得一提的还要属位于响水路65-67号的宁静小区

和它的名字一样,这是一个十分宁和、安静的小区,长长的梯坎坡坡整整齐齐的停着一辆辆车,楼梯的旁还有形态各异的绿植,车辆、行人来来回回,走出了生活的味道。

小区里现在住的大多都是年纪比较大的老人,虽然没有电梯,出行上下只靠楼梯,但这也正是他们精神抖擞的秘诀。这里的房子就好比是老人们的根,无论多么的破旧不堪,依然停驻此地守护于此。

宁静小区之所以出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的“螺旋停车场”,准确的来说应该是通往停车场的道路。

像这种旋转式的单向车道,每次只能容纳一辆车行驶,哪怕是十几年经验的老司机,在这里也很难一把开到底,不知道有多少新手是在这里栽过跟斗。

出了小区沿着响水路继续往前就走到了这趟旅程的尽头,这里是响水路南坪东路后堡的交界处。

四通八达的天桥将整个路口串联起来,桥下车辆穿行,桥上行人而过

正如远处指示牌上所写着的“各行其道”,我们每个人都在着偌大的城市中笃定前行,但很多人却忘了该停下脚步回头看看那些我们身边的景色。你可以试着慢下来,不妨到响水路走走,感受咫尺的重庆魅力。

你与响水路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一起来评论区摆摆

原标题:8D?魔幻?烟火气?你想要的在【响水路】都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