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手臂被砍伤仍追赶毒贩 这位民警获“感动渝中十大人物”称号
07-23 17:2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你是利剑,铮铮铁骨刺破最坚硬的黑暗,你是卫士,昭昭丹心点亮最美的火焰,你是城市的‘护航者’,是百姓心中的‘平安灯’。人民警察向前冲,是你对警徽许下的最美誓言。”今(23)日下午,第一届“感动渝中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国泰艺术中心剧院举行,渝中区公安局民警何小涛获“感动渝中十大人物”称号,组委会的颁奖词是对他最真的写照。

35岁的何小涛现为渝中区公安分局上清寺派出所刑侦民警。去年3月25日下午,何小涛接到线索称,在渝中区某小区附近有人贩卖毒品,立即与战友一起到该小区附近蹲守。直到当天晚上8点过,民警才发现两名嫌疑人进入小区车库准备进行交易,在实施抓捕时,其中一名嫌疑人陈某试图逃离现场。这时,何小涛第一时间冲了上去喊道:“警察!别动!”并死死抓住嫌疑人陈某,无法挣脱的陈某随即从腰间抽出一把约30公分长的尖刀将何小涛左臂砍伤,趁机挣脱逃跑。

何小涛忍着剧痛继续追赶嫌疑人陈某,追到大门外,感到一阵眩晕,视线开始模糊,这才发现左臂血流不止,鲜血染红了半边衣服。这时他发现旁边另外一名嫌疑人已被控制,他赶紧说道:“控制好他,别让他跑了。”同时对战友说道:“别管我,快追另一个!”说完就倒在了地上,随后战友将其送往急救中心,当时因流血过多已经休克,经过一夜抢救才脱离危险。后经诊断,左上臂伤口长达15公分,左臂尺神经断裂、尺神经伴生血管断裂、肌腱断裂,肱三头肌断裂,左手小指和无名指可能会永久性地功能性障碍。

按理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肌腱断裂修复手术有恢复期,至少也要休息一段时间,可何小涛伤好回到家后,状态刚好一点就又投入到工作中。在何小涛的认知中,精心的准备,睿智的预判与敢于冲锋的精神,对于打击犯罪缺一不可。在刀伤后,每当有人问他下次遇见歹徒还冲不冲的时候,何小涛总是笑着回道,我是刑警,肯定要冲!

因工作业绩突出,何小涛获得三等功1次,从2015年至今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分子198人,破获各类案件数百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