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险!渝万高速两货车追尾 消防救援时车窗玻璃突然炸裂
07-23 17:11:49 来源:华龙网

事故现场,后方货车的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梁平消防供图

华龙网消息,今(23)日4时59分,重庆市梁平区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渝万高速梁平区往孙家方向路段,两辆货车追尾,一名驾驶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立即前往现场救援。

消防员成功破拆车门之后,对驾驶座椅进行扩张。梁平消防供图

“我们到达现场后,立即协助交通执法人员拉开警戒线,做好现场安全警戒。当时,地面散落货车零部件和玻璃碎片。发生追尾的货车一前一后停着,后方货车的车头严重变形,车门打不开,驾驶员被困,车上运载着五金建材。”消防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分为两个小组救援。其中,一组使用液压扩张器对车门进行破拆,从而扩大救援空间。另外一组对车前的挡风玻璃进行拆除,便于施救时提供照明。

消防员“公主抱”货车司机,将他平稳送到担架上。梁平消防供图

然而,消防员在破拆车门的过程中,由于变形的车门受到挤压,车窗玻璃突然炸裂,玻璃碎片险些砸到正在施救的消防员。消防员毫不畏惧,继续救援。在成功破拆车门后,他们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使用液压扩张器扩张驾驶座椅。

最终,经过大概30分钟的紧张营救,驾驶员的腿成功脱困。消防员迅速用“公主抱”将他平稳地抱到担架上,并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惊险!渝万高速两货车追尾 消防救援中途车窗玻璃突然炸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