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将重现圣泉书院,打造成为研学基地
07-23 17:16:39 来源:巫山发布微信公众号

巫山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22日,县委书记李春奎主持召开县城乡规建委会2020年第6次会议,评审三峡云端国际生态康养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巫山生态环境研学基地项目设计方案等。

会议评审通过了三峡云端国际生态康养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决定将三峡云端生态康养小镇定位为“国际生态康养旅游度假区”,围绕巫峡镇春泉、青山村,曲尺乡哨路村和大溪乡平槽村,依托当地独有的江、山、云雨、红叶景观,着力打造“中国三峡生态游憩胜地、中国生态路游体验圣地、国际山地生态度假高地、巫山云雨特色康养基地”。

会议要求

要根据规划区内外旅游资源类型,科学规划设计,合理布局,立足当地生态资源,转型升级为生态有机的康养产业链,形成集运动、休闲、医疗于一体的山地康养小镇。

要科学规划交通组织体系,完善主次干道布局,并加快基础设施前期工作。

要做好要素保障,积极争取政策和支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项目实施。

会议评审通过了巫山生态环境研学基地项目设计方案。该方案以复原巫山县历史时期的圣泉书院作为空间布局,将园林式建筑、文化小品、长廊、水系、山石元素进行组合,形成具有人文气息、历史底蕴的院落式研学基地。

乾隆四十三年,巫山县令段玉裁重修书院,以郦道元《水经注》巫山城东有孔子泉,亦曰圣泉,改巫峰书院为圣泉书院。巫山圣泉书院是巫山公立教育的摇篮,历经300多年而长盛不衰,成为蜀东首屈一指的著名书院,为巫山人才储备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根据设计方案,项目位于县城长江对岸南陵古镇内,按照清代园林式景观进行打造,并融入圣泉书院建筑风格和文化内涵,在复原圣泉书院、挖掘巫山历史人文的同时,设置以巫山文化、峡江文化、三峡文化等为主的研学体系,打造成历史人文与研学旅游结合的特色地域研学基地。

会议还评审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曹邦兴、刘大勇、陈恭福等出席会议。

原标题:巫山将重现圣泉书院,打造成为研学基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