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好吃了!” 央媒采访团成员现场下单 要将重庆仙桃李带回家
07-23 16:05: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3日上午,由中宣部组织的中央媒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走进渝北古路镇乌牛村“四季有李”都市现代农业园。在农业园品尝了仙桃李后,大家赞不绝口,采访团成员现场下单,要将仙桃李带回家。

GetAttachment (8).jpg

都市现代农业园内种满了仙桃李,一个个硕大的果实挂满了枝头,不时能见到前来采摘的市民。

GetAttachment (7).jpg

“这个李子个头太大了,你看看,比我拳头小不了多少。”“不仅个头大,而且鲜嫩多汁,好吃。”品尝了仙桃李,采访团一行纷纷赞不绝口。人民日报社新闻协调部记者刘书文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自己是第一次来重庆,也是第一次吃仙桃李。采访中,他知道了这是由美国“布朗李”与本土“仙桃一号”嫁接培育而成的新品种,详细了解了仙桃李从种植到采摘、销售的全过程。

GetAttachment (11).jpg

据了解,2018年,乌牛村的500亩仙桃李投产,经过一年半的精心耕耘,仙桃李个头最大能长到200多克,味道也更甜。去年乌牛村建起了3条山地单轨列车运输果子,今年7月初又引进了果蔬采后分选设备,可实现对果蔬的重量、颜色、形状、大小、表面瑕疵和内部品质(糖度、酸度、枯水、霉心病等内部指标)分选,整个过程不接触、无伤害,采取红外线检测,分成12个等级,任由顾客挑选、定制。

GetAttachment (9).jpg

在这里,果园从运果到选果实现了无人操作,只有最后包装需要两人,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采访结束后,一名采访团成员现场下单,他表示要将美味的水果带回家,让家人朋友都尝尝。

GetAttachment (10).jpg

“此次重庆之行,让我看到了重庆农村的巨大变化。”刘书文说,重庆农村已经从传统农业走向了现代农业,他看到了现代化的果园、现代化的工厂,真正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能让新闻工作者写出更多“沾露珠,冒热气”的作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黎静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