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部第一街 ,观音桥20年“逆袭”史!
07-17 07:45:09 来源:重庆全接触

西部第一街

最潮观音桥

20年时间,从毫无存在感的小乡场到摇身一变成为西部第一大步行街,观音桥的发展史绝对算得上是一部逆袭史。

20多年前的观音桥

还是毫无存在感的小乡场

时光退回到20多年前,观音桥还只是一个“乡卡卡”。

四周除了大片农田,几乎就是破破旧旧的老房子,就连最近的小学都是二里开外的大庙,而最近的中学也是二里开外的新声中学。

要想凑个热闹,只有赶场的时候,一条石板街过去,百十号人,开小饭馆的唠嗑声,铁匠打铁的铛铛声,鸡鸭猪禽叫卖的吆喝声,还有露天戏台子叫好的声…

占不到任何天时地利的观音桥,在同期解放碑和朝天门的光环阴影下,存在感简直弱到了极点。

毕竟在老一辈眼中,去解放碑才算进城,解放碑下听钟声长大的,看不起南坪、杨家坪、大坪、观音桥这些乡头长大的。

但谁也没有想到,就是这个毫不起眼的“乡卡卡”,二十多年后竟摇身一变,成为西部第一大步行街。

10年重庆向北

观音桥走上开挂之路风光无限

10年前“重庆向北”,吹响了重庆都市区向北快速发展的号角。观音桥紧乘向北发展的浪潮,开始了风光无限的开挂人生。

 

如今的观音桥,一副人来人往的热闹景象,2019年还被评选为全国最受游客欢迎的打卡地,绝对是人们争相来销金打卡的地方。

核心面积仅1.5平方公里的观音桥商圈,各种大型综合百货、超市、茶楼、酒店、金融、娱乐堪称神仙打架,好不壮观。

日均人流量更是达到49万人次,人均消费101元-150元的“成绩单”,稳居全国商圈榜首,魅力值爆表

要是曾经的观音桥,你可以直接说土;

但如今,北城天街、大融城、新世纪、奥特莱斯等购物中心齐聚,Garfield by fun、hipanda、colt、dickies各类品牌齐全,观音桥摇身一变成为少男少女的时尚潮流首发站

夜幕降临,灯红酒绿的夜生活开始登场,九街竖起重庆活色生香的标杆后,直接把观音桥火爆人气延续到24小时不停歇。

如果说解放碑是老牌商业街的大佬,那么仅经过20年风云变幻,就成了年轻人心目中吃喝玩乐首选地的观音桥,绝对是后起之秀本“秀”无疑

未来的观音桥

不止西部第一 

如今的观音桥,从一个乡土老城区蜕变成一个潮流中心,不仅集公园、广场、步行街三大功能于一体,还兼具气派和潮流于一身。

有着寸土寸金的地理位置,有着最时尚的商超,有着最多的高端消费人流。

地理位置更是不可同日而语,不堵车的情况下15分钟内可到达江北机场、龙头寺火车站、重庆火车站、朝天门港口、重庆中央商务区江北城和寸滩国际集装箱码头。

加上一茬接一茬的高楼林立,一个接一个的品牌入驻,观音桥的流量已经是首屈一指

更不用说未来,观音桥将形成“一心四片”的格局,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同时拓展。

东边向洋河片区延伸,西边向小苑片区延伸,南边向野水沟片区、三钢厂片区,北边向鹞子丘片区延展,打通制约发展的全身脉络。

全方位加持观音桥商圈发展。

下一个10年

观音桥绝对更令人期待!

原标题:西部第一街 ,观音桥20年“逆袭”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