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重庆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发布
07-17 12:20: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住进酒店却发现与图片不符,预订后改变计划却不能取消……你有没有碰到过这样的“烦心事”?

7月17日上午,由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的“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在南坪万达广场拉开帷幕。

市消委会发布《2019年重庆市消费者满意(4910280)-20200717114359.jpg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海关、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等相关市级部门及检测机构、行业协会现场“坐阵”,为消费者答疑解惑。

活动期间,重庆市消委会发布了中消协2019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以及由市消委会开展的2019年重庆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和旅游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并发布相关报告。

中消协2019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重庆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76.59分,在全国100个城市中排名第35位。

《2019年重庆市消费者满意度报告》和《2019年重庆市各区县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主城九区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74.36分,其中,江北区、渝中区、渝北区分列前三。

主城九区外的29个区县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72.44分,其中满意度得分在70分以上有23个,江津区、永川区和綦江区排名靠前。

调查显示,构成消费者满意度的三个一级指标得分差距较大,最低得分为一级指标中的“消费维权” 。投诉不顺利、纠纷解决效率低,是消费者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

消费者对维权处理效率、维权处理结果以及维权宣传、维权执法方面满意度较低。此外,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展,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增加,消费供给创新性不足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是影响消费者满意度的一个重要因素。

《2019年重庆市旅游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重庆市旅游消费者总体满意度得分81.67分,整体表现良好。

有596名受访者在旅游时进行过网上消费,在网上消费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是:酒店房间、餐食实物与图片不符的问题最为突出;酒店环境卫生条件不佳、预订后不能取消和景区门店需要提前预订,当天不能用等问题也不同程度存在。


市消委会发布《2019年重庆市消费者满意(4910282)-20200717114408.jpg

重庆市消委会秘书长徐京表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此次活动号召民生消费领域经营者积极参与,在后疫情时期营造温暖舒心的消费环境,同时也让广大消费者进一步增强科学理性、相互尊重、文明健康的消费理念。

据悉,这次活动将持续到本月19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