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附近一酒店起火 产权属校方消防验收未通过
07-17 13:40:49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7日11时47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的武汉工程大学附近一酒店发生大火,火势凶猛。当日中午,该校党委宣传部长路海华回复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称,大火已被扑灭,暂未发现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微信图片_20200717132800.jpg

▲7月17日11时50分,湖北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的武汉工程大学附近一酒店发生大火,火势凶猛。受访者供图

据武汉工程大学多名学生给上游新闻记者提供的照片显示,酒店附楼正在燃烧,已蔓延至客房,火势凶猛,浓烟滚滚。

武汉市洪山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接到火情后,消防部门立刻赶至现场。12时30分许,武汉市119接警员称,正在处置火情。

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发布火情通报称,7月17日11时47分,武汉市洪山区楚雄大道豪绅酒店附楼三楼康乐沐足厨房发生火灾,目前火灾已扑灭,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微信图片_20200717134511.jpg

▲7月17日,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发布的火情通报。图片来源/武汉消防

多份判决书载明,2004年9月14日,武汉工程大学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项目为学术交流中心,建设规模1栋2至10层。2005年,该学术交流中心建成后,武汉工程大学将其出租给瑞安公司用于经营酒店。瑞安公司于2017年将房屋分别出租用于开办武汉市洪山区豪绅酒店、刘胖子家常菜餐馆和康乐沐足中心,并完成了装修。

2018年8月,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消防大队对豪绅酒店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认定该场所未进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决定对该酒店处罚款、责令停止营业。同年9月10日,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消防大队认定,豪绅酒店装修工程部分消防设计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该工程资料审查为不合格;2.该工程消防设计文件审查为不合格;3.该工程其他装修装饰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低于《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

武汉工程大学多位退休教授指出,2018年,武汉工程大学和瑞安酒店因租赁费对簿公堂时,就已知晓消防验收未通过。“承租商户处于断断续续经营的状态,消防部门来检查时就关门几天。”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