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安高速涪江特大桥主跨顺利合龙
07-17 11:5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铁建重投集团双合公司获悉,16日晚20:50分,由中铁十七局承建的合安高速控制性工程涪江特大桥190米连续刚构右幅中跨合龙,标志着涪江特大桥主跨110米连续梁、190米连续刚构已全部完成,主跨顺利合龙,为后续工程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GetAttachment (3).jpg

涪江特大桥位于重庆市潼南区桂林镇和双江镇,该桥全长1940.96米,双向四车道,桥面宽25.5米。引桥部分采用桩柱式预制T梁结构,分别采用110米连续梁形式跨越运河,190米连续刚构梁形式跨越涪江。桥梁施工重难点在于跨涪江190米主跨的41号、42号两个水中墩基础施工,为低桩承台,河床卵石覆盖层厚,涪江汛期水位涨幅高,水位落差大,施工难度大。

针对这些难点,合安高速土建五标项目创造性地采用钢壁—混凝土组合结构形式围堰施工,达到了水中基础快速施工出水的目的,为后续上部结构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GetAttachment (4).jpg

“整桥合龙后,我们将进行贯通束的张拉、注浆工作,对成桥质量进行检测。后续将进入桥面系的施工阶段,整个大桥计划将在10月底全幅贯通。”该标段项目总工徐金桃表示。

目前,合安高速各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土建工程形象进度为71.4%,其中路基工程完成98.7%,桥梁工程完成76.2%,涵洞工程完成98.8%,隧道完成97.8%;路面工程形象进度为3.2%,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潼南龙形互通至川渝界潼南区崇龛镇路段建成通车,全线预计2021年通车。

合安高速全长94.975公里,项目起于合川区草街镇,止于川渝界潼南区崇龛镇,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合安高速是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最快速最便捷的直达通道,建成后将会极大带动沿线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完善和优化川渝两界高速公路网,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