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图!端午,跟随这条“隐秘线路” 打卡渝中吧
06-24 22:04:18 来源:微渝中

微渝中消息,

端午小长假即将上线

假期你有什么计划吗?

不妨来渝中吧!

这些年

愈来愈多的热门打卡地在渝中出现

它们并非像更年轻的一代理解的那样

躺在时光的灰烬上奄奄一息

而是像一台勤勉的永动机

时刻为这座城市的日常生活提供动力

它们更像是时代的后浪

在接纳、吸收、创新和融合

的过程中竭力翻腾

不断为这座城市的日常生活增添活力

今天

就带大家走进渝中区的“隐秘入口”

去耍一条重庆土著才知道的隐藏线路

街边老店、地道美食、新晋打卡地

……

都可以在这条线路中一网打尽

①游玩线路

中英联络处旧址-戴家巷-来福士探索舱•观景台

②推荐美食

HoH爱趣家餐厅

TOTOMATO

三尺冰

邓莽子老火锅

老来福酸汤兔

③行程建议

11:00 睡个懒觉出发

12:00 抵达解放碑中英联络处旧址,在<HoH爱趣家餐厅>吃午餐

14:00 步行至戴家巷,慢逛老街巷感受重庆生活

14:30 在戴家巷<TOTOMATO>或<三尺冰>享受下午茶及美拍

18:00 步行至鲁祖庙在<邓莽子老火锅>或步行至较场口在<老来福酸汤兔> 吃晚餐

20:00 打车至重庆来福士,在探索舱•观景台感受重庆人文魅力。

中英联络处旧址 | 大隐于市的百年建筑

路过解放碑五四路,总会看到一栋洋房静立于繁华中心。这栋西式建筑便是中英联络处旧址。

中英联络处旧址始建于1844年,是天主教川东南代牧区(重庆教区)主教府“真原堂”的一部分。抗日战争时期,该房屋为英国怡和公司租借使用。1939至1946年期间,中英双方在这里交换情报,东西方世界的战时最新消息曾在这里实现共享。

2013年,中英联络处旧址作为同盟国驻渝外交机构旧址群之一,被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这里,未来将不定期举办展览、学术交流、艺术沙龙等活动。这栋大隐于市的百年建筑,将会打造成一个集好玩、好看、有趣、有品质、有价值于一体的文化艺术空间。

如果你来渝中,不妨先从中英联络处旧址开始,走近解放碑的过去与未来。

HoH爱趣家 | 用时髦碰撞历史的复古餐厅

<HoH爱趣家>,一间开在中英联络处旧址的复古餐厅。

洋派的老建筑里,增添了摩登的椅,艺术的画,在不改变建筑原有风貌下,让时髦碰撞了历史。在这里享用一顿午餐,再美好不过。

西班牙海鲜饭、泰式香茅烤鸡、椒麻意面......异国料理的互相融合,仿佛能吃到包容的重庆。

戴家巷 | 解放碑里的旧时光

戴家巷,位于临江门魁星楼和洪崖洞之间的岩壁上,高差60米的崖壁下就是嘉陵江,远眺江北嘴。

如果说解放碑把惊艳给了洪崖洞,那时光就停在了戴家巷。

在洪崖洞享尽繁华之时,不远处的戴家巷,却在旧墙旧瓦和老街老巷中细数岁月。

时光流转,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这一处繁华背后的隐秘所吸引,各种有意思的文艺小店也在这里诞生。

如果你来渝中,请来看看它。

TOTOMATO | 戴家巷头牌咖啡馆

90后咖啡师Andy和搭档老唐改造了一间上世纪80年代初期的老居民住宅,独立咖啡馆<TOTOMATO>便落地在了戴家巷。

这里保留了老屋的肌理,室内装潢复古,穿着天鹅裙的大胡子胖胖男,成为极具辨识度的店招。

有岁月感的桌椅散放每一处角落,也提供舒服的公共空间,让每一位咖啡客都能独享美好一隅,甚至放松社交。

有人说,这里的咖啡是重庆独立咖啡馆中最好的。咖啡客来,为了喝一个“品味”。寻常客来,为了喝一个“感觉”。

假日下午,携友前来打卡。门口是参天的黄桷老树,城墙下是临江的山崖与静流的嘉陵江。这一刻,请呼吸慵懒的咖啡香。

三尺冰 | 稳受食客8年追捧的老牌热门店 

以往杨家坪写字楼里“一张长桌、六把木椅、一个传菜铃”的小店,终于在这条极富生活气息的老巷里,拓展了自己的空间。

美式阿美咔叽的风格,透露出主理人优秀的审美,也表达更多对过去美好时代的一种向往。

落座会先上一杯柠檬水,8年来,这项体贴的服务就像这里的冰品味道一样,稳定输出,从未改变。

花狮醉是我对三尺冰最早的认识,木质托盘上静置狮头造型的巧克力冰淇淋,挖开狮头,微苦的巧克力包裹层层奶香,浓郁丝滑在口腔里弥漫。

鲁祖庙 | 主城核心唯一保存完整的百年老街区

鲁祖庙老街,是重庆主城核心唯一保存最为完整的百年老街区,也是不可复制的山城老街文化代表。

居住在附近的人们至今还保持着赶集的习惯,浓浓的市井气息让我们即使身处繁华的解放碑商圈,也能够嗅到老重庆的味道。

1911年,重庆成为通商口岸后,商贾云集,店铺林立。工坊活计繁多,但意外也频频发生。于是,木业公会出资在民生路旁建起一座鲁班神庙以求保佑。庙两边各建一幢厢房,形成一个天井坝子,坝前有一个戏台,天天演出,深受老百姓喜爱。从此便有了鲁祖庙的街名。

自鲁祖庙建成,南来北往的手工艺人总要到此朝拜,香火旺盛。周边居民与贩夫走卒越来越多,鲁祖庙街愈发热闹起来。

如今,鲁祖庙已然成为重庆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邓莽子老火锅 | 王源都爱的23年老字号

在没有周师兄和珮姐的年代,去鲁祖庙搓一顿<莽子老火锅>,是很多重庆人的念想。

<邓莽子火锅>,一个根据地下车库改建的火锅店。

招牌是随手写的粉笔字,送菜是雷打不动的“棒棒军”。服务员嬢嬢少说也是跟了五六年的老面孔,看到你多远都扯起喉咙招呼。这里的一切,都很闹热,让人毫无疏离感。在你踏进门的那一刻,就有种小时候去屋门口吃三拖幺的自在。

毛肚、鸭肠、腰片,是烫火锅的老三篇。最能说明一家老资格的火锅馆是否上得到台面。

午餐肉、脑花、酥肉、血片,筷子下搅动乾坤,油碗头麻辣翻腾。不禁让人感慨,作为一个重庆人,不吃火锅啷个得行!

老来福酸汤兔 | 20年靠一锅鲜汤蜚声山城

开在凯旋路电梯旁边的<老来福汤锅城>,是山城美食界的“老板凳儿”。

去这里吃饭,要下一坡近90°直角的梯坎,在你脚杆要打闪闪之际,刚好可以踏进大门。

过去的老来福,从下半城白手起家,以老鸭汤的养生美味得益街坊;

现在的老来福,在上半城人声鼎沸,以酸汤兔的嫩滑酸爽蜚声山城。而这一锅“不辣的山城”,凭借着好口碑,门庭若市多年。

猪骨、鸡骨文火慢熬15小时,吊出雪白的汤底。加入店里自己腌制的盐白菜和酸萝卜,一锅鲜汤露出真容。

兔肉的烹制工艺相当精细,脱骨后,经特制机器捶打,仅裹上薄薄一层芡,酸汤里一滚,鲜嫩、爽滑,入口即化。蘸上小米辣味碟,不吃到鼻尖沁出汗都舍不得丢筷。

香酥糯米鸭,工艺复杂的一道经典川菜,老来福却20年如一日地将它传承下来,成为招牌菜。

鸭架去骨,严格按照“底层糯米,二层油脂,三层鸭肉,四层脆皮”的顺序压紧成形,经过调味、酥炸后才呈上桌。咬上一口,焦脆、油润、香酥......真的好吃得不摆了。我一个人可以吃上一整份。

这么多年过去,凯旋路电梯都不知道翻新了多少遍,老来福的味道却没有变。

渝中母城长大的人,不管搬去了哪儿,常常都会跨越主城几区来约饭,就为了这一口“儿时的味道”。

重庆来福士水晶连廊 | 赏两江交汇的壮丽景象

夜幕降临,我们的最后一站将去到重庆来福士。

在250米高空欣赏两江交汇的壮丽景象,在精心布置的展厅中了解山城的古往今来是什么感受?

国内首座"横向摩天楼"——重庆来福士探索舱•观景台自开放以来,就成为了市民、游客最喜爱的打卡地。

位于重庆两江交汇处250米高空的水晶连廊,横跨4栋高楼顶部,长300米,宽32.5米,高26.5米,面积约1万平方米,由探索舱·观景台、俱乐部和餐饮与娱乐目的地三大功能区组成。连廊内,110多棵高大乔木,构成一片空中森林。

你可以在250米高空俯瞰城市两江四岸美景,尽享270°环幕视野,享受高空漫步的惊险与刺激,用手机、相机定格眼中的美景。

在探索舱内体会科幻与现实、未来与过去的时光交错感。

忙碌许久的你

不妨循着这条线路漫步渝中

探索美食 大快朵颐

在熟悉的城市纵览别样风情

原标题:端午 | 跟随这条“隐秘线路” 打卡渝中 在熟悉的城市纵览别样风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